不支持Flash

看守所规定监管民警为在押人员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7:4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甲蕤 通讯员杨宗有

  本报三门峡讯 昨日是卢氏县看守所在押人员王棣新、张呈仁(均为化名)的生日,该所打破惯例,给他们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生日。

  卢氏县公安局局长段连才说:“这是看守所建所以来的第一次,目的是体现人性化管理,感化在押人员。”

  “没想到,所里能为我们这样的人过生日。我们终生难忘。”王棣新说。

  去年年末,该所就如何实施“人性化执法”征求全所民警建议,最后定下一个长期制度:从2008年1月起,为在押人员中的未成年人、重刑犯、女犯、60岁以上的老年犯等特殊在押人员过生日。

  王棣新现年18岁,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张呈仁现年17岁,因涉嫌盗窃元旦节前被逮捕。二人的生日都是昨日。此前几天,他们因思念亲人一度情绪低落。昨日上午,所里专门为他们每人购买了一个生日蛋糕,蛋糕上还附有一张贺卡,上面写满了全体民警的祝福和希望。当蛋糕送入监房,民警向他们表达生日祝福时,二人都禁不住流下了眼泪。和他们同监舍的其他在押人员见此情景,深受感动,纷纷向民警表示,一定遵守监规,认真改造,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