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雇表演跳楼秀被拘留10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3:21 南方都市报
男子受雇表演跳楼秀被拘留10日(图)
  讨债人手举标语坐在南方大厦楼顶,警方正在其身后商量对策。本报记者刘可云南信息报记者罗立高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陈永进 实习生 吴梦纾 通讯员 谭伟忠 余爱华)南方大厦再遭恶意追债。前日,50多岁的吉林男子梁某手持“欠债不还”的横幅,登上南方大厦楼顶,称要跳楼自杀,造成众人围观,交通堵塞约一小时。目前,荔湾区公安分局已经将梁某行政拘留10日,警方称此次恶意追债与1月7日的事件应属于同一幕后人物指使,警方将搜集证据,必要时追究其刑责。

  1月11日中午11时11分,梁某手持“南方大厦欠债不还”的横幅,攀上了南方大厦的楼顶,称要跳楼自杀,威胁南方大厦有限公司向某数码科技公司偿还债务。

  “他站在楼顶边缘,十分危险,要是风大都能吹下来。”民警介绍说,梁某从事这么危险的活动仅为取得300元报酬。梁某称,该数码科技公司的徐某给了他50元先期款,事成后再给250元,条件是他要在楼顶待40分钟。

  警方称,梁某的行为引来了众人围观,还有不少人登上楼顶观看。由于时值中午人流、车流高峰,南方大厦周边地区交通堵塞一小时左右。后梁某在注意力分散时被民警拉下。

  目前,梁某已被荔湾警方行政拘留10日,原因是他的行为扰乱了公共交通和社会治安秩序。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梁某。“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你让我一个人反省吧。”梁某称这次在老乡和熟人面前丢脸,出去后可能离开广州回东北去。

  据警方人士介绍,梁某的幕后指使者和1月7日指使人去南方大厦要债的应该是同一伙人。据警方初步调查,南方大厦与某数码公司存在10余万元的债务,荔湾法院一直在处理当中,但由于房屋的产权问题十分复杂,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但该数码科技公司为追债请了要债公司,近日就是要债公司的庞某指使人陆续前往南方大厦要债。

  目前,警方已经找到数码公司负责人徐某,但要债公司的负责人尚未找到。因此数码公司与要债公司就要债方式有无达成协议,仍不得而知。警方称,如果掌握幕后人物致使非法要债的确切证据,将追究其刑责,“对主谋的处罚会重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