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偷在网吧内偷窃大学生被摄像头拍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4:30 都市快报
小偷在网吧内偷窃大学生被摄像头拍下(图)
监控录像

  记者 汤佳骏

  “偽貮呋頒長”姓赵,是浙江林学院的大一新生。12日晚上,小赵的同学小王在临安一家网吧上网,起身上洗手间时,发现外套口袋被割开一道口子,手机不见了。

  气恼之余,小王想起网吧装有探头,便立即去找管理员,要求看监控录像。录像记录了小偷偷走手机的整个过程。

  视频对小偷作案的整个过程记录得很完整——

  起初,小偷背着手站在小王背后,佯装看他们打游戏。其实当时两排电脑都已坐满,小偷一个人站着,仍然显得很突兀,可所有人都专注地盯着屏幕,没察觉到小偷。

  确定没人注意自己,小偷慢慢蹲下来,摸了一下自己的脚,似乎从皮鞋或者袜子里掏东西,很可能是刀片之类的,此过程约6秒。

  接着他把手伸向了小王的右侧外套口袋,这个状态持续了9秒钟。这时小王突然人往椅背上靠,身子还用力扭动了一下,像要挣脱什么,又扯了扯衣服,显然下意识地感觉到了异样,不过马上又恢复了平静,没回头看一下。几乎在同时,小偷迅速缩手,站起身来,显然手机已经到他手上了。

  不知是原本就打算故作镇静,还是他意识到小王并没有发现自己,小偷仍站在小王背后,看了一会儿,才快步离开。

  看完视频,小王立即打110报警。

  “当时我在玩游戏,是太投入了点……当时是有感觉,衣服轻轻动了动,我就用手扯了一下。可我以为是被椅子钩住了,而且心思都在电脑上,所以没回头看身后……”小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