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维护人员变身黑客盗窃2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3: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他的父亲患食道癌急需用钱,殊不知儿子昨被判刑10年

  本报讯 河北省一青年本是专门维护网络安全,却充当黑客,入侵我市钱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钱保公司)电脑,盗取游戏卡和充值卡等,获利23万余元。昨日,江北区法院当庭判处他有期徒刑10年。

  田某,28岁,本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上班。田某的姐夫介绍,田某出生在农村,家庭贫困。母亲因脑溢血落下偏瘫,因无钱治疗,拖了8年后去世。当时田某正上高三,当年考上某大学计算机专科。田某性格内向,爱钻研,计算机水平突飞猛进。毕业后,便与同学合开公司,专门给别人做网站,防止黑客入侵。

  去年初,田某的父亲查出患食道癌。昨日,田某的姐夫还向记者出示了田父的病历。“我知道得癌症要花很多钱,我不想再失去父亲,他才58岁。”昨天在法庭上,田某哭诉,去年4月底,他在网上发现钱保公司的网络存在漏洞,遂利用一种嗅探工具,入侵钱保公司网站服务器,窃取了该公司在网上销售的“网 易一卡通”等游戏卡卡号、密码和“久游”官方在线充值卡的账号、密码。接着,他通过淘宝网将这些卡打折销售,获利23万余元。

  钱保公司发现被盗后,立即向我市公安局报案。民警经过调查,于去年9月15日在石家庄一网吧将田某捉获,田某交出全部赃款。“请不要告诉我的父亲。”被捉时,田某央求民警,民警只好通知了田的姐姐。得知此事时,姐姐、姐夫都懵了。在去年5月,父亲做手术时,田某还说要给父亲请最好的医生、买最好的药,他们丝毫没发现异常。父亲只能吃流食,田某天天骑自行车到5公里外去买最好吃、最新鲜的豆浆。

  检察官介绍,田某认罪态度很好。“我愿意接受应有的惩罚,希望这些单位能堵上漏洞,维护好网络安全。”在庭审快结束时,田某流下了眼泪。他说,盗窃后他十分后怕,没睡过一次好觉,一直不敢动那笔钱。

  法官当庭宣判后,田某表现得很平静。他的姐夫却焦虑万分,到现在父亲都不知道儿子被抓,只是念叨“儿子呢?失踪了?怎么好几个月都不给我打电话?”“他最近很忙,我前几天还在网上跟他聊天,他说要给你寄钱看病……”每次,他们都这样敷衍父亲,“可春节要到了,又该怎么说呢?”

  (记者 莫雪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