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夫妇联手儿媳杀死儿子 村民请求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18 新京报
老夫妇联手儿媳杀死儿子村民请求轻判
付艳玲和婆婆刘瑞莲、公公高连友在庭审现场

老夫妇联手儿媳杀死儿子村民请求轻判
公公高连友

老夫妇联手儿媳杀死儿子村民请求轻判
   付艳玲(上图)和婆婆刘瑞莲、公公高连友在庭审现场。在听到公公婆婆恳求法官对其轻判时,付艳玲突然抽泣起来。

  本报讯 当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后,瘫坐的付艳玲被法警架出法庭。临出门的瞬间,她声嘶力竭地喊了一声“妈”!

  昨日,因涉嫌合谋杀死丈夫(儿子)高昌林,34岁的付艳玲和年过六旬的公公高连友、婆婆刘瑞莲,一同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在听到公公婆婆恳求法官对其轻判时,被告席上的付艳玲,突然瘫坐在地痛哭起来。

  事件 3人合谋杀亲

  2007年7月12日,怀柔区庙城镇西台下村村委会接到了一个电话:高昌林死了。

  据事后村主任郭仲春向公安机关的介绍,当时的电话是高昌林二哥打来的,“说是饮酒过量死亡”。

  村委会立刻拨打120,但120到达后却发现,高昌林系非正常死亡。村委会随即报警。

  警方赶到后,将付艳玲及高昌林的母亲刘瑞莲、父亲高连友带走。当天,3人在怀柔公安分局表示,他们在凌晨1时前后,合谋毒杀了高昌林。

  死因 毒酒+窒息

  经警方鉴定,高昌林系敌敌畏中毒后被勒颈窒息死亡。这与刘瑞莲等3人的供述相符。

  3人称,事发前一个礼拜左右,因离婚一事,高昌林一直不让付艳玲回家。7月11日中午,高昌林到付艳玲做清洁工作的怀柔第一医院找付要钱。当晚付回家后,高突然不满,将付艳玲、高连友的自行车及刘瑞莲的三轮车用菜刀剁坏,并持刀威胁家人:“你们仨就像这车一样,一个个地剁死。”

  刘瑞莲说,她看到高昌林手持菜刀威胁的样子,临时提议将其杀死。随后,高连友出门买了一小瓶敌敌畏。当晚,3人便给高昌林饮用含有敌敌畏的毒酒,并于凌晨1时前后进入高的卧室将其勒死。

  刘瑞莲在预审时供述称,高昌林死后,她告诉老伴和儿媳,有人问起“就说喝酒喝死了”。到了司法机关,就把责任“往我身上推”。

  庭审 公婆请求轻判

  公诉人认为,3人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责任。公诉人并表示,因刘瑞莲是提议者,应认定为主犯。

  庭审中,付艳玲一改往日的口供,称自己并没有提议使用敌敌畏,只是在一些事情上按照公婆的要求去做而已。在公诉人问其以前是否想过杀死丈夫时,一直语焉不详的付艳玲突然声音清楚地说:“我没想过杀死他!”

  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60岁的刘瑞莲和一直对什么都没有意见的高连友都向法官求情,请求法官轻判付艳玲。刘瑞莲说,她生了高昌林,对不起付艳玲,希望法官能尽快让自己的老伴出去“还债”,让付艳玲出去养无辜的孩子。

  62岁的高连友则声音有些哽咽地表示“孩子不能没有妈,最亲的就是妈了。这个孩子的爹已经都这样了,如果这个孩子再没人照顾,也跟他爹一样,咋办啊?”高连友的话音未落,付艳玲就支持不住瘫坐在地上痛哭起来。

  随后,间杂着她的痛哭声,记者依稀听到她说“我早日回家带孩子,重新做人,养我婆婆和孩子”等话。

  庭外 村民联名求情

  庭审时,公诉人出具了一份长达6页、盖满手印的“从轻判罚申请书”,这是西台下村村委会及一两百村民的联名信,请求对3人从轻处罚。

  法警将这份联名信翻给刘瑞莲看时,她的眼圈红了,并不停抽泣着。

  3人的辩护律师因此认为,虽然3人合谋杀害至亲,但其并没有造成恶劣的影响,因此请求合议庭予以考虑。

  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吕佳瑜 陈俊杰

  本版摄影 通讯员 高志海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