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名嫌犯盗窃价值百万兰草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陈台荣 于忠 首席记者 杨为为 摄影报道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两辆汽车在新都区新繁镇兰草大户宋德均家的门前悄悄停下,车上跳下几条黑影,偷偷摸摸地窜进宋家……随后,宋家价值300余万元的兰草遭劫。警方后来认定,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劫案。令人惊讶的是,劫匪为防止警方追击,案发前竟派人在派出所门前撒下大量阻车钉。案发一个多月后,10名涉案人陆续落网。昨日,成都市中院在新都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惊天劫案

  持枪蒙面劫匪 劫走数百万元兰草

  5月30日凌晨2时许,新都区新繁镇曲水村8组,大雨滂沱。当地兰草大户宋德均家中一片漆黑。宋德均和妻子睡在3楼,兰草室在同一层楼,里面有600余苗兰草,价值数百万元。在2楼的两间屋子里,宋德均的妹弟和13岁的孩子也在熟睡。

  就在这时,一辆黑色“捷达”和一辆银灰色“长安之星”从远处慢慢地驶来,在宋家院门外停下。车灯熄灭后,车上跳下5名头戴丝袜的男子。他们悄悄地靠近宋家大门,拿出钳子,不一会儿,门开了,其中两人摸出了包里的手枪。对于这一切,沉睡中的宋家人毫无知觉……

  撬门入室后,几人来到2楼,迅速控制住宋的妹弟和孩子。他们将床单撕成条状捆住两人,并问明了楼上的情况。随后,几人带着被捆住的孩子,一脚踹开3楼的宋德均卧室房门。惊醒的宋德均一看,床前黑黢黢地站着5名男子。两名男子扬了扬手中的手枪,一下就将宋德均呼救的想法扼杀。在对方的示意下,宋德均将兰草室钥匙交给其中一名蒙面人。

  蒙面男子进入兰草室,将兰草拔起后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里。随后,他们又抢走宋德均放在家中的7000多元现金。临走时,5名男子用胶带将宋德均及其妻子紧紧捆住。几分钟后,宋妻用力挣脱胶带,大声呼救。宋德均的弟弟就住在隔壁,听见呼救声的他打开窗户,看见一辆黑色汽车正消失在雨幕中。

  经过清点,宋德均被劫兰草170余盆,共计600余苗,价值数百万元。

  苦心策划

  防止警车追击 派出所门口撒钉子

  警方接报后,迅速投入到案侦工作中。去年6月23日,案侦民警赶赴宜宾,并于次日凌晨将该案主犯权刚抓获。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案侦民警在彭州、郫县和高新区等地陆续抓获了张永根等8名涉案人员。7月2日,行动组远赴江苏,将躲藏在昆山的最后一名嫌犯王宇抓获。

  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警方发现,为导演这出“抢劫大戏”,劫匪们可是煞费苦心。

  34岁的彭州人权刚在和朋友的一次交谈中得知,搞兰草可以赚大钱。确定“发展方向”后,权刚开始招兵买马。首先,他花了1万元购得两支仿六四式手枪。2006年底,他找到张永根,要求其“入伙”。张永根听权刚说入伙能发大财,决定加入。随后,权刚又陆续找到朱品福等帮手。

  经过几天的踩点,他们最终确定了目标——新都区新繁镇的兰草大户宋德均,并决定在5月30日凌晨动手。为防止案发后警车的追击,权刚在作案前吩咐何彬找来绰号“小娃娃”的王宇“做点手脚”。随后,王宇带着五六十枚阻车钉来到新繁镇派出所附近,将钉子撒在派出所门前的路面上。

  劫匪们得手后,龚世华先跟亲戚朋友借了23万元向权刚购买兰草,钱很快被权刚等人瓜分。而龚世华按“优草”和“普草”分两部分藏在彭州的租住地。落网前,他已将其中两苗“优草”卖掉。此案告破后,被劫兰草被警方全部追回。

  去年8月,成都市检察院以抢劫罪将权刚、朱品福、崔先勇等7人提起公诉,以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张有根、朱再勇提供公诉,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将龚世华提起公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