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受威胁学生无一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20 红网 (来源:法律与生活)

  凶手“施救”

  许梦云倒下后,张军战见她一动不动,吓得在旁边乱转,接着从许梦云身上拔掉匕首后跑离现场。在经过移村小学对面时,张军战将蒙面头罩撕烂后扔在一柴垛旁。也就是从这时开始,张军站想到一旦许梦云死了,警方肯定下工夫追查,如果查明真相,自己将会受到法律严惩,心中立即冒出抢救许梦云的念头。接着,他快步跑到移村中学女生宿舍门前叫门,但没人开门,他便喊道:“有位女生在桥那边地里受了重伤,快去救!”但是,宿舍内的女生一是感到莫名其妙,二是害怕叫门人,更没人敢在深夜去野外地里。

  由于极度恐惧,张军战随后朝自己家跑去,经过一座小桥时,将作案凶器匕首扔到桥下。跑到家后,张军战又担心如果没人去救,许梦云可能真会丧命!想到这里,他折回头跑到案发现场,连抱带拉地把许梦云弄到路边,正好碰见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孩,张军战拦住后将许梦云抱上车座,自己在后面扶着,让男孩在前面推着自行车快速赶到移村医院,接着便大喊医生救人。

  据警方介绍,当许梦云被张军战挟持后,原先同许梦云一起放学被威胁的同学相继回到家中,但没有一个人向警方报警。张军战落网后,也没有人出来指认。“同学之间最起码的关心都没有,麻木不仁让人惊愕”。办案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同学及时报案,说不定许梦云不会被害死。

  被害者的纵容

  2004年初中毕业后的张军战参军到上海某特种警备部队服役,2006年12月退伍后回到家中,见家乡很多人出门打工,自己也想外出挣钱。于是,他凭着自己强健的身体,到上海打工当保安。每月1600元钱工资。2007年10 月,为学门技能找份更好的工作,他从上海回到蒙城,在县城一家电脑培训学校学习电脑基本操作技术。从电脑培训学校结业后,因外出一时不好找工作,张军战回到家中,除了上网玩游戏和逢集时帮父母做卖馓子、油条生意外,无其他事可做。时间一长,张军战感到非常无聊。由于自家离移村中学很近,他能经常看到不少女生,心中逐渐萌发出找位女生“玩玩”的心理。此后,他为作案积极准备,找出多年前购买的一把匕首,并在家中先后做了两个蒙面布罩。

  2007年11月27日夜9时许,张军战携带匕首,戴着蒙面布罩,窜进移村中学,在一厕所旁发现两名去解手的女生后,持刀威逼她们脱衣服,两位女生不愿意,他就把匕首架在其中一名女生脖子上,将其按倒在地,因另一名女生跑回去喊老师,张军战才畏惧逃跑。当夜,张军战又蒙面持刀在移村中学大门口拦住两名骑一辆自行车外出的女生,后因考虑到离学校太近,没有实施侵害行为。一夜发生两起歹徒蒙面持刀威胁女生案后,移村中学人心惶惶,许多学生不敢再住校,住校的学生夜晚不敢出门,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

  但是,即便在这种极端危险的氛围下,无论是移村中学校方,还是曾遭受威胁的学生及其家属,无一方向当地警方报案,也没有在校园内外采取任何措施加强防范,终至悲剧酿制。

  (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8年1月上半月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