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涉嫌两年偷走177颗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17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翁恩华 杨昊宇)“两年多了,我不止一次想收手,可每次看见一粒粒的钻石就什么都顾不上了。其实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今天被你们抓住什么都没了。”前天,随着一声叹息,历时两年零三个月盗窃钻石177颗的盗窃嫌疑人卢某终被深圳南山警方抓获。

  1月21日18时,深圳南头派出所接辖区一家首饰厂报案称,保安员在该工厂出口处例行检查时,发现工厂一名员工有盗窃厂里的钻石的嫌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36岁的广东始兴籍嫌疑人卢某抓获,现场缴获被盗钻石177颗,价值人民币15523元。

  经审查,卢某是这家首饰厂的一名钻石部的工人。2005年10月初,他在福田上沙村买了270颗小钻石,准备用这些小钻石偷换工厂大钻石。为避过厂里的安检,卢某将钻石装在内裤里带进工厂车间,趁人不备将工作用的大钻石带进洗手间,再将藏着的小钻石拿出来放回工作台。为掩人耳目,卢某通常只是用1号(最小号)钻石换2号,再用2号的换3号。两年下来,卢某先后作案六次,到了2007年底,已将买来的1号小钻石换成了7号、8号的大钻。1月21日晚,卢某带着偷换的钻石准备离厂,没想到在出口处安检器却突然响了起来,因为厂里刚强化了安检措施。在保安员的再三要求下,卢某不得不拿出他两年来的“胜利果实”——177颗钻石。经专业人员鉴定,这些钻石确系首饰厂所用的钻石。

  目前,盗窃嫌疑人卢某已被南山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