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神病男子在列车上挟持伤害男童被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1: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吴相平 刘虹 记者 郭红文)一名曾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的37岁男旅客在乘坐火车时,突然出现了失控状态,砸坏烟灰缸,抓住列车上的一名小男孩,用烟灰缸的一块瓷片卡住小孩的脖子……情况十分危急!1月23日,经过乘警6分钟的紧急处理,终于控制住精神失控的旅客,确保了其他旅客的安全。

  1月23日,广州开往汉中的1187次列车由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州线路一组担当值乘。11时许,当列车运行到白河县火车站正在进站时,坐在餐车12号台面座位上的一位中年男子准备下车,他起身时突然抓起餐桌上一个烟灰缸,将烟灰缸砸烂,右手捏着一块碎瓷片,左手将正站在餐车过道上的一个六七岁左右的男孩抓住,并卡住小男孩的脖子,用瓷片顶住男孩面部,嘴里不停吼叫狂喊。

  突然出现的这一幕引来餐车里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一片惊叫!乘警李晓东临危不惧迅速冲了上去,该男子猛踢李晓东腹部,但李晓东仍毫不畏惧紧紧抓住该男子捏瓷片的右手,用力将瓷片夺下。与此同时,乘警牛宝略和列车长向航也奋力抓住该男子的左臂,试图将该男子卡在小孩脖子上的左手掰开。该男子极力反抗,并企图用嘴咬小孩的头部。这时,在另外一名旅客的协助下,乘警最终将小孩解救了出来!

  不料,该男子挣脱后,转身又将挂在餐车壁板上的灭火器拔下来乱舞,并伺机寻找灭火器的保险销欲拔开喷射。见此情形,乘警牛宝略、李晓东和列车长向航再次扑了上去,将该男子按翻在地,并迅速从该男子手中夺下灭火器,将其牢牢控制。前后历时6分钟!这时列车即将开车,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发展,乘警将该男子按规定移交给白河县火车站派出所处理。

  据与该男子同行的妻子介绍,其丈夫张某37岁,陕西省白河县城关镇人,曾有间歇性精神病史,此次是持襄樊至白河县车站车票,从湖北襄樊乘车准备回白河县,没想到要下车时突发了精神病症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