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机将尸体挪开逃逸 被抓时在看警匪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2:08 北京晨报
肇事司机将尸体挪开逃逸被抓时在看警匪片
当日监控录像中的肇事车辆

肇事司机将尸体挪开逃逸被抓时在看警匪片
肇事司机李建桥被交警抓获归案

肇事司机将尸体挪开逃逸被抓时在看警匪片
陈某在官园桥下被撞身亡。西城交通支队提供

  昨天凌晨,在官园桥下撞死人后逃逸的肇事司机李建桥被西城交通支队抓获。1月15日事发当天,为了尽快逃逸,他竟然将横在车轮前的尸体挪到一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甚至说:“以为死者当时是碰瓷的”。

  回放行人过马路被撞身亡

  今年1月15日0时15分,喝了点酒的停车管理员陈某打车在官园桥东北侧下了车,随后他准备过马路回宿舍。就在此时,一辆由北向北掉头的蓝色货车突然驶来,来不及躲闪的陈某被当场撞倒。

  当时,肇事司机李建桥正在送货的途中,当他意识到撞了人后,慌忙从车上下来。此时,陈某的胳膊挡在他的车轮前,已经没有意识。可是,李建桥此时并没有立即报警,也没有把陈某送到医院,而是把陈某挪了挪,上车后继续行驶。此后,李建桥把货物送到目的地后回到家中。

  在交警当日拍摄的图片中,记者看到,陈某穿着大衣趴在路中央,隐约能看到他脸上的血迹。

  破案一周时间锁定肇事车

  “现场除陈某的尸体外没有任何遗留物。”西城交通支队民警回忆说。根据现场情况,交警初步认定此案为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并连夜成立了专案组。可是,由于事发时正值深夜,街上车辆行人稀少,事故现场几乎没有给专案组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从1月15日案发当夜至1月20日,案发后的5天时间里,专案组通过细致甄别,最后基本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蓝色、平头,后车厢装有货物的货车。

  又经过长达48小时的比对摸排,23日清晨,专案组民警终于锁定了冀RCF863蓝色江淮货车。

  被抓肇事司机在看警匪片

  1月24日凌晨,当西城交通支队的民警出现在李建桥面前时,正在家看警匪片的他并没有作出反抗,他说“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我这些天没吃过一顿安稳饭,没睡过一次踏实觉,整日里提心吊胆,从事发到被抓获整整9天就好像过了9年。”但在此时,李建桥的家人却惊呆了,原来在其逃逸的几天里,他并未将自己肇事的事告诉家人。昨天,李建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 话

  嫌疑人:“对不起死者家属”

  记:撞了人后为什么没立即报警?

  李:我以为他是碰瓷的,在我们老家那边有好多碰瓷的,我在北京也碰上过。

  记:在你挪他身体的时候,他还有反应吗?你怎么想的?

  李:他已经没反应了,如果有反应,我兴许会报警。我当时没想得那么细,因为害怕就逃逸了。

  记:你对死者家属想说点什么?

  李:现在说啥都晚了,我对不起他们。

  死者家属:希望严惩肇事者

  记:你哥哥那天晚上怎么那么晚还在外面?

  死者妹妹:我们家是房山的,哥哥是停车管理员,他的宿舍跟事故现场就隔一条马路。他两个月前离了婚,最近心情不好,经常出去散心。那天晚上,他也喝了酒,打车刚下车就出了事。

  记:肇事司机被抓后,家人有什么反应?

  死者妹妹:我们感谢交警同志这么快就破了案。我们希望严惩肇事者。我想我哥哥也能瞑目了。(流下眼泪)

  晨报记者 白明辉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