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持伪造残联证件骗取火车票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吕佳瑜)昨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首例使用伪造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取票证骗取火车票案,在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20岁的杨静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法院责令其退赔7104元,发还中国残联。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取票证是中国残联为照顾外地来京贫困信访残疾人,减轻其经济负担,降低信访成本的一种帮扶手段。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指控,去年6月22日至27日间,四川仁寿县农民杨静持14张伪造的中国残联信访办公室取票证,分多次从北京站、北京西站骗取北京至全国各地的火车票24张,价值7000余元。

  去年6月29日10时许,他再次使用两张伪造的取票证,在北京西站售票厅17号售票窗口,试图骗取价值1000余元的北京至怀化、昆明的4张火车票时,被民警当场控制。办案民警称,杨静左手残疾,被控制时手持一张中国残联信访介绍信。

  检方认为,杨静的行为给中国残联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对其他困难残疾人造成了精神伤害。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公共财产,应以诈骗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杨静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不持异议。他介绍,取票证是一名郭姓朋友做的,自己取回的票也都交给了此人。

  法院审理认为,杨静的行为侵犯了公共财产的所有权,数额较大,已构成诈骗罪,应予以惩处。据此,法院当庭做出上述判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