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鸽人以举办鸽子大赛为由诈骗16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4: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 (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李树明)香河一名养鸽人开办赛鸽公棚,以寄养赛鸽、组织比赛并为取得名次的赛鸽颁发奖金为名敛财,最后卷巨款潜逃,真可谓养鸽人大玩“放鸽子”骗术。

  2007年11月前后,香河县公安局接到多人报案:香河人马某开办了一家赛鸽公棚,为河北周边省市的养鸽人寄养赛鸽、组织比赛,并为取得名次的赛鸽颁发奖金,以此作为诱饵骗取养鸽人的信任,在应给取得名次的养鸽人颁发奖金前,马某携骗取的巨额参赛费逃匿。警方了解到,马某每羽赛鸽收取480元寄养参赛费,宣称获得第一名的赛鸽奖励8万元,奖金总额高达200余万元。马某共联系信鸽6000余羽,涉及几省市鸽主800余人,约定金额近300万元,实收168万元。马某曾举行了预赛、决赛,名次鸽168羽,按约定发放奖金时,马某找借口拖延,最后竟卷款潜逃。

  香河警方对此立案侦查,民警针对马某曾在北京工作过,对北京较为熟悉,遂请求北京警方予以协助。近日,北京铁路警方在马某准备乘坐火车潜逃时将其抓获,后移交香河警方。马某对集资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赃款除71万元用于公棚建设、寄养赛鸽外,所余97万元挥霍殆尽,现警方正在全力追缴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