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筑公司老总携300万工程款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1月30日,山东基超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行金失踪了,与他一起失踪的还有300多万元工程款,其中包括175名农民工的劳务费。事发后,北京市建委责成山东省驻京建管处妥善安置农民工。截至昨日,包工头垫付农民工路费后,滞留农民工全部返回。警方证实,已发出通缉令通缉赵行金。

  300万大部分为农民工工资

  最先发现赵行金失踪的是包工头杨志全,他受雇于赵,帮赵找人干活。“赵给一单活,我联系人拉队伍。干完活我领支票交给赵,他从银行提取现金后给我,我再发给农民工。”杨志全说,与赵行金合作的一共有17个施工队。

  杨志全回忆,1月29日他把一张26万元的支票交给赵行金,赵说让31日下午领钱。30日一早,杨志全被一阵电话吵醒,“有人说赵行金手机一直关机。”

  杨志全立即赶到赵行金位于海淀区太平路的公司,他发现赵行金没在公司,只有两名财务人员,但他们也不知道赵的去向。杨志全感到事情不妙,与基超公司两名财务人员一同到海淀公安分局报警。

  海淀分局一位民警前日证实,已对赵发出通缉令。经初步计算,赵行金带走了17个施工队300多万元款项,最大一笔为70余万元。

  “其中大部分是农民工的工资。”李德生说,北京市建委信访部门于2月2日发函确认至少175名农民工劳务费被赵卷走。

  山东主管部门介入调查

  消息很快传开,17个施工队的负责人齐聚一起商议对策,并向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反映。

  基超公司的注册地位于山东省费县。北京建委立即要求山东省驻京建管处做好善后工作。山东建管处裴科长说,他们立即联系费县建设局查找赵行金下落。

  费县建设局徐科长说,事情发生后,30日他连夜开车满城寻找。“找了赵行金在费县的所有亲戚都没发现他踪影,我知道真的携款潜逃了。”

  2月2日,徐科长赶到北京。他说,费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

  同日,山东省政府驻京办在发给山东省建管处文件中将此事定性为携款潜逃事件。

  ■ 进展

  包工头垫路费 送农民工返乡

  赵行金的失踪导致100多名农民工无法拿到工资离京。杨志全等包工头希望山东建管处垫付这笔钱,以安置农民工过年。

  山东建管处陈处长说,此案还在调查,也无法核实拖欠款项数额,建管处不能垫付。

  前晚,经与建管处协商,杨志全等人同意先出资垫付路费送农民工回家,但工资仍无着落。昨日农民工全部返乡。

  山东建管处陈处长说,鉴于目前的情况,建议杨志全等人向总发包方索要工程款。他说,根据国家政策,出现类似问题,总发包方有义务二次付款。

  杨志全说,总发包方已放假,现在只能等年后再寻出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