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奥运羽毛球冠军涉嫌醉酒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前奥运羽毛球冠军张军因涉嫌醉驾,极有可能面临北京市交管局15日以下拘留、罚款1800元、暂扣驾照6个月等数项处罚。

  自称只喝过两小杯红酒

  昨日凌晨1时许,北京东直门北小街与东内大街交口处,张军驾车通过时,被路面交警截住,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张军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3毫克,超过“80”这一法定醉驾标准。据《法制晚报》报道,张军所驾车辆前风档玻璃贴有“国家羽毛球队”车证,车内载有一男一女,女子正是张军妻子。当时,张军满脸通红,口中有明显酒味,遭遇拦截下车后,曾走到警车前,低声跟交警说了两句话。酒精检测仪显示“103”这一结果后,面对交警“是否喝了不少酒?”的询问,张军伸出右手食指、拇指,说“只喝了两小杯红酒”。

  可能被暂扣驾照6个月

  自腊月二十三后,北京交管部门连日夜查,并屡次通过媒体发布消息,“醉驾司机一律拘留”。前夜夜查,张军被查地点、东直门北小街与东内大街交口处,是一处检查点,值勤交警截住部分途经车辆,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当夜,东城区共查获10起酒后驾车,醉驾仅张军一起。对于张军醉驾事件,昨日北京市交管局未发布官方消息。

  目前,北京酒后驾车判定标准主要有两种方式:现场呼吸式检测仪检测和医院血检,两种方式结果基本相同。不论哪种方式,酒精含量确定后,如达到酒后驾车标准,当事司机须在处罚单上签字,接受处罚。至于张军是否提出到医院血检,北京市交管局未做官方说明。如张军对检测结果没有异议,依据《道交法》等法律,将被处以18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