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16岁女儿卧轨自杀被民警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天书)母亲带着16岁的女儿卧轨自杀,不听抢救民警劝阻,后被民警强行拽出铁路线。

  昨日17时许,沈阳车站公安派出所的都姓民警跟记者讲述了这件惊险的事。

  2月12日14时许,该所民警贺英凯带着几名护路队员在沈山(沈阳至山海关)南线巡逻,突然看见两个人在前方二三百米处的铁道上趴着。贺英凯和护路队员立刻边喊边朝着她们的方向跑。由于当时是顺风,贺英凯确定这两个人听得到他们的喊声。

  贺英凯说,当时他就感觉不妙,“这两人是自杀的。”等跑到跟前,经过交谈贺英凯得知她们是母女俩,女孩只有16岁。劝她们离开时,她们的手却使劲把着铁轨。后来,他和护路队员一起强行掰开她们的手指,“把她们强拉硬拽地总算是弄出去了。刚出来,一列火车就飞驰而过。”

  后来贺英凯了解到,母女俩家住沈阳市铁西区,二人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苦,又赶上过年,一时想不开就有了轻生的念头。怕她们再次想不开回到铁道上,贺英凯将她们送到了派出所。

  该所所长唐瑞芳了解情况后,动员该所民警为母女俩捐款500元,之后又对她们进行了耐心地开导。母女俩最终打消了她们轻生的念头,被民警送回了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