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男子因讨薪未果持枪击中老板头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14 城市晚报

  ■张运龙 记者 赵羽 实习生 赵显楠/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2月18日5时许,舒兰市上营镇一家木材厂内发生一起枪击案。来舒兰打工的管某因向木材厂老板要钱未果,手持单管猎枪,将老板吕先生头部打成重伤。此后,140多名民警经过39小时奋战,将嫌犯管某抓获。

  清晨 木材厂发生枪击案

  2月18日5时24分,舒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舒兰市上营镇的一木材厂内发生枪击案。更夫管某用单管猎枪打伤了老板吕先生的头部,情况十分危急,而管某也趁机逃跑。

  接到报警后,舒兰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张志广、刑警大队长孙忠成立即带领刑侦技术人员赶到了现场。吉林市公安局副局长于伟也带领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的干警赶到案发现场,现场成立了专案指挥部,140多名民警随时待命。

  目击 嫌犯伤人后逃走

  报案人老黄说,他和受害人吕先生一起住在木材厂。2月18日5时许,他正在看电视,吕先生还在熟睡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吕老板,你给我出来。”老黄通过声音判断是木材厂的更夫管某。“老管打碎房门玻璃闯进屋后,啥也不说,用单管猎枪对着老板的头就开了一枪,老板应声倒下,血溅了一床。”老黄说,管某像没事一样,擦了擦枪,然后对老黄说,“你赶紧给我拿点钱。”

  老黄吓得把口袋里仅有的700元钱递给管某,管某临走时还威胁他:“你马上给我准备3万元钱,一会我给你打电话取,要是不给钱,我就整死你全家。”管某随后离开,老黄连忙报警。

  抓捕 嫌犯开枪打警察

  确定嫌疑人后,警方确认,管某是扶余县人,在上营镇打工时间不长。

  2月19日20时30分,警方示意老黄和急需用钱的管某取得联系,最终,确定了管某藏在上营镇两间房村河东的一处空房子里。随后,吉林市刑警支队和特警支队、舒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上营森林公安局的全体干警立即对管某的藏身处进行了合围。管某发现情况后,决定孤注一掷,他冲出房子,向民警开了一枪。

  民警立即鸣枪示警,可管某毫无缴械投降的意思,民警果断地开枪打伤了管某的腿部,迅速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了单管猎枪一支,子弹两发。

  供述 欠钱不还起纠纷

  管某交代,他今年41岁,和46岁的吕先生曾是合作伙伴,他们在2007年一起经营过木材加工厂,后因经营不善,工厂倒闭了。管某说,他和吕先生一起合伙时,吕先生曾向他贷了8000多元钱,一直没还他,他在吕先生的木材厂打更就是为了要钱。2月17日,当管某又一次向吕先生要钱未果后,吕先生矢口否认,由于没有借条,眼看成了一笔死账,管某气愤地一宿没睡,就拿起猎枪找吕先生,然后用枪打伤了他。

  目前,吕先生正在医院进行抢救,管某已被刑拘,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