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人团伙以卖淫女当诱饵敲诈嫖客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1:32 生活新报

  团伙作案 昨指认现场

  人数众 手段劣 案底厚

  进入看守所2周后,他们要求见所里领导,并道出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我们除了这个案子,在其他地方还有作案情况:持枪入室抢劫、盗窃、绑架勒索……所有的案底加起来,可判的刑期够他们受的。为什么他们要主动提供这些警方的手上还没有掌握的信息?这样做也许他们一辈子都将翻不了身。“小勇”说:“派出所和看守所里的警察是真的在帮助我们、尊重我们。供了那些事,也算报答他们了。” 其中包括,他们利用一名相识的发廊小姐“钓”出一名熟客,然后将该人绑到了风景秀丽的西山脚下,索要巨款。

  官渡看守所 一案牵出数案

  2007年12月24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官渡分局菊花派出所抓获归案,由于他们都非常年轻,年龄最小的一个当时刚满18岁,最大的一个不过25岁,所上的民警对他们的关注就更多了一些。“家里还有什么人?”“父母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你的事情?”“在这里有什么需要,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我们交流。”进入看守所后,元旦新年等节假日里,看守所里的干警自己掏钱给他们买吃的……就这样,再坚硬的心灵也被警方的细致关怀所打动,渐渐卸下心理防备,他们的态度由抵触转为配合。一天,其中一人松口透露,除了这个案子,他们在其他地方还有作案。

  4人一开始是因为在昆明市菊花村以租车为名,抢了一辆面包车后,在开往会泽准备销赃的路上,撞倒了一名7岁的男孩被当地群众和民警抓获的。而据他们的坦白,他们在晋宁、会泽、昆明市西山区等地还从事过持枪入室抢劫、盗窃机动车电瓶、绑架勒索等多起犯罪行为。所有的案底加起来,可判的刑期够他们在狱中受的了,而他们又为什么要在最后关头向警方抖出这么多,也许让他们一辈子都翻不了身的事情呢?“小勇”说:“因派出所和守所里的警察感化了我们,他们是真的在帮助我们、尊重我们。供了那些事,他们尽快把案子破了,也算报答他们了。”就此,一个案情更为重大、人数更为众多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看守所方面立刻与菊花派出所联系,两家联手成立了“12.24”专案小组,迅速展开了与几处作案地点的公安对接、搜集证据材料的工作。近期,这起团伙连续作案,涉嫌持枪抢劫、盗窃、绑架勒索等多项罪名的案件基本事实情况已经为警方做掌握。前日和昨日,4名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的看押下到各地指认现场,记者跟随该团伙实地走访了现场,一同回放了那一幕幕惊险的犯罪场面。

  西山区发廊 卖淫女当诱饵

  该团伙成员之间都互相称呼外号,抓获的4人分别叫“小华”、“成功”、“小勇”和“小春”,几人是因为经常去西山区云安会都附近的一个台球室玩而认识,主要是昭通镇雄和江川人。2007年11月的一天,均没有固定工作,平时游手好闲的几人又聚到了一起,由于其中一人偶尔会到附近的一家发廊“消费”,和里面一位卖淫女熟识,便向大家提议可以从嫖客身上榨点油水供兄弟们花花。“经常去那里的人肯定穷不了,我让我认识那位小姐给咱们挑只‘肥’的,不给钱就把他嫖娼的丑事抖出去,再不行就上去硬抢。”

  于是在当天晚上,他们按照计划动手了:先是联系好小姐,算着时间他们来到了发廊门口,不一会儿一中年男子果然整理着衣杉从里面走出来,准备驾驶自己的夏利轿车离开。几人冲将上去,将那人塞进车里,“小春”自己坐到方向盘前,将车开到了西山脚下的普贤桥停住,对着那人威胁道:“不想我们把事情说出去的话,自觉地把你身上的钱和卡都交出来!”嫖客说自己没有带钱,卡上也没有钱,团伙成员于是对其一顿暴打,最后还将他绑了起来,搜到他身上的一张银行卡,并再度拿出自制手枪,逼问他密码,还恐吓说如果再不老实就一枪崩了他。被逼无奈,这名嫖客只能如实报出卡的密码,在自动提款机上,该团伙提走了1万元钱。

  可是这个团伙还没有放人的意思,在拿到了10000元钱后,他们觉得这果真是只“肥羊”,从他的家人那里,一定还能有所斩获,于是他们又逼迫那人给亲人打电话,让他们马上打钱到那张已经被他们提空的卡上。几经周折,这伙人一共从被害人那里得到了22500元和手机一部。

  昆明至晋宁 沿线偷电瓶

  将3辆大货车的6支电瓶后一一搬入车内后,几人心满意足地坐进一辆银色“长安之星”面包车。车是以每天250元的价钱租来的,电瓶是他们沿路偷来的。10月“组团”之后,他们开着这辆车从昆明到晋宁,只要看到路边停放了车辆,就下车将上面的电瓶卸下来,连他们自己都已经计算不清一共把多少车辆弄成了“残疾”。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他们偷盗的电瓶就不下百只,涉案地点数十处。现在铅市场的行情大好,而铅有是电瓶的主要材料,按每只电瓶800元计算,他们的非法所得也在8万元以上,所有的钱都被他们分赃并挥霍一空。

  这伙人大部分情况下只在晚上活动,在夜色的掩护下,他们将车开到停放车辆的地方,见周围没人就带着工具下车。顺手的工具和熟练的技术,让他们卸下一只电瓶的耗时越来越短,到最后只需数分钟,他们就能将一辆好好的车子变得不能动弹。由于他们的频频得手,几乎成了一些倒卖二手电瓶的商人的固定供货商,也有人问起这些电瓶的来源,他们随便编个理由,说是从汽车修理厂拿的报废品。于是一个个性能良好,还想继续为主人效劳的电瓶就被当成“老、弱、病、残”被当作废品处理了。

  昆阳磷矿厂 手枪顶上工头的脑袋

  今年40岁左右的吴某是昆阳磷矿厂生产科车队的一个工头,平日负责管理进出的车辆和指挥工人装卸矿材,给工人们计算、发放工资。为了方便工作,他带着妻儿大部分时间就吃住在车队上的一排砖瓦结构的小平房里。2007年12月20日晚,吴某的妻子和小女儿和2个儿子已经睡下,吴某则在另一个房间里看电视。到了22时左右,他听到了一阵敲门声,声音平静而有力,听不出有什么异常。“我以为是工人有什么事来找我,就起身打开了门,然后就窜进来3个人,一个还头戴帽子,面蒙口罩。他们勒着我的脖子,捂住我的嘴,让我不要叫。接着又进来了2个人,他们中的一个把我摔在地上,用枪顶住了我的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