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亿万富豪因嗜赌欠巨额债务被雇凶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31 新华网

  他同时创造了传奇和悲剧。

  来自福建福清的他,靠做建筑工程、搞地产开发,刚年过三旬就积累上亿财富;又因为嗜赌,将亿万财富挥霍一空,成为穷光蛋。

  他叫翁某康,去年8月6日晩,在湖里鹭辉大厦楼下被刺杀,留下层层迷雾……

  近日,厦门“‘8?6’境外人员雇凶杀人案”、“亿万富翁死亡之谜”终于解密。

  带枪富豪被刀捅死

  2007年8月6日11时34分,厦门街头夜幕笼罩。

  一个紧急的报警电话打进了湖里刑警大队,“一男子在湖里鹭辉大厦楼下被人捅伤,因为失血过多,在送医院途中不治身亡。”

  按照惯例,湖里警方立即成立项目组赶到现场。

  遇害的中年男子,受的是刀伤,就在大腿上,身上没有任何证件。

  但令项目组觉得吃惊的是,在现场有一个遗落的腰包,拉开拉链一看,里面竟藏着一把手枪。

  调阅大量的监控録像后,警方发现,腰包一直由死者随身携带。

  “当时就有一种猜测,凶手和死者很可能是熟人,不然哪有自己按枪不动站着,大腿让人刀捅。”一知情者说。

  另一路民警也很快查出了死者身份:他是在厦门很有身份和地位的地产商,叫翁某康1966年生,福清市人,在建筑行业圈内有一定的影响力。

  让警方觉得棘手的是,周围人都反映,这位曾在厦门做建筑工程承揽和建设生意的地产商,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有名的亿万富翁了,人际关系非常复杂。

  案发前被害人与嫌犯谈笑

  由于死者身上装有财物的包还遗留在现场,项目组一开始就将“抢劫杀人”的可能性排除。

  到底是谁对翁某康下毒手?

  在随后的大量走访中,警方获悉,案发当晩6时许,一名神秘的黑衣男子就在鹭辉大厦茶馆等人。与此同时,正在和朋友吃饭的翁某康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约他一小时后在茶馆里谈事。

  三个多小时后,翁某康到达。他和黑衣男子走得很近,交流密切,还有说有笑。两人到茶馆交谈了20多分钟。10时28分,翁与黑衣男子共同进入“六月情”桑拿;11时许,翁与黑衣男子走出鹭辉大厦。

  监控録像显示,两人在门口发生了争执,随后马路对面又窜出来另外一名黑衣男子。两人连手殴打受害人,不久,其中一名男子拿出凶器捅了受害人一刀,然后两人逃之夭夭。

  “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一分钟。”一警方人士认为凶手作案手段非常专业。

  刚刚并肩走出大厦貌似好友的两个人,怎么一下子拔刀相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