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1岁退休教师为坐牢空手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48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2日讯 七十一岁的退休中学老师罗宏阳前天演出另类抢劫,他两手空空地跳上台北市一家银行的柜台,大喊:“我要抢劫!”结果被行员及保全慢慢扶下来,交给警方。他声称自己是想坐牢,唤起大众注意他的陈情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罗宏阳向警方表示,他要用坐牢来抗议台中市长胡志强不理会他的陈情。他表示,检察总长陈聪明手中有件初中校地土地弊案处理不公,他要向胡市长揭发,结果市府人员对他不理不睬,市长也不理他。

  罗宏阳接着说,他这次到台北来,是看台北的警察能不能帮他;加上最近爱犬被车撞死,让他想要“找个地方静一静”,所以才会想到去银行喊“抢劫”;一方面向胡市长抗议,一方面可以跟警方连系。

  前天下午一时许,罗宏阳进入馆前路上的合作金库银行,保全人员询问他需要什么服务,他一语不发就跳上银行柜台,对着所有银行员大喊:“我要抢劫!”由于他手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年纪又大,保全、行员与一旁的民众除了错愕,均未感到惊慌,反而很客气地说:“请伯伯先下来再说。”

  不到三分钟,罗宏阳就缓缓地在他人搀扶下,从柜台下来,由保全人员看管。他叫银行人员赶快报警后,干脆躺在地上不动,行员一时真搞不清楚状况,一旁民众则十分好奇。警方抵达后,将他带回警局侦讯。

  警方调查,罗宏阳没有前科,是退休老师,认为他只是一时对社会不满,才会冲动犯下此案。不过罗一直向警员陈情该项土地弊案,希望警员帮他处理,警员表示爱莫能助。

  虽然罗宏阳没有真抢,也似乎没有抢夺意图,但警方仍依抢夺未遂罪嫌将他移送法办。(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