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出租车司机智斗杀人潜逃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1: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 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受到歹徒胁迫,没有盲目抵抗,而是沉着机智地与歹徒周旋,不仅自己脱险,还帮警方擒住歹徒。2月5日,劫持杀害女出租车司机的任润阁被德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此案也给人警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遇险,切不可采取以卵击石的方式强行抵抗,而要努力求得自保。

  1978年出生的任润阁家住天津市。2006年10月15日,他到河北沧州劫持了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将其杀害后抢得财物逃走。2007年7月4日,他在天津再次作案。当日上午9点30分,他在天津市大邱庄集市南头骗租一辆女司机魏某驾驶的出租车,谎称去崔庄子村西一个厂子。途中,任润阁掏出电棍威胁她沿土路奔庞庄子村开。魏某意识到遇上歹徒了,只得一边听从指挥一边想法脱身。

  当时有一辆车从对面开过来,她便假装不小心撞了上去。对方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让魏某下车商量赔偿事宜。魏某本想趁机下车摆脱歹徒,然而脖子上有任润阁架着的刀子威胁着,她理智地放弃了这次求生机会,继续按要求快速开车离开撞车地点。

  到一偏僻草地上停车后,魏某见任润阁还是死盯自己,知道硬碰硬只能吃亏,于是试着用心理战术和他周旋。“如果我不回家,我老公一定会怀疑,就会报警。不如我打电话告诉我老公叫他不要等我了。”任润阁觉得有理,同意了她的要求。然而,机敏的魏某并没有把电话打给老公,而是打给了哥哥,魏某说:“老公,我有事回不去,晚上才能回去。”哥哥立即意识到出了事,迅速报警。

  中午时,任润阁将魏某强奸。这时,魏某已经很镇定,她不再反抗,因为她要保住生命,等待救援。见魏某很乖,任润阁放松了警惕,并同意她与家人通电话。魏某在与家人通电话时故意和任润阁交谈,她通过手机断断续续地把谈话信息透露出来,让家人知道了自己的确切位置。很快,接到报案的天津市静海公安分局的干警火速赶到了事发地点,将任润阁擒获归案。

  法官提醒: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在遭遇歹徒侵害时,要树立自保的信心和勇气,像那位天津籍女出租车司机那样,敢于机智地与歹徒斗争,努力确保生命安全,又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严惩,切不要采取以卵击石的方式。

记 者 高 园 通讯员 郑春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