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犯制造虚假中奖信息诈骗5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日前对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口香糖诈骗案一审宣判,主犯刘文帝被判十四年半。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被告伙同他人,在事先买来的口香糖中塞入中奖刮刮卡,散发到全国20多个省(市)的超市,等待消费者拨通“兑奖热线”,交“公证费”等。此次诈骗案先后有上百名消费者受骗,被骗金额少则数千元,多则17万元。主犯涉及参与诈骗金额高达58.69万元。

  此类虚假中奖的骗局并不鲜见。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超过5000元。”一旦遇到高额中奖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口香糖厂商也表示,将继续协助有关机关和部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