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5名清洁工集体抗议待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0:54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刘育泉) 前日,机场路某医院105名清洁工因不满待遇低和没有签劳动合同,集体罢工抗议。相关物业公司方面表示,清洁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已将她们的诉求告知医院,将尽快解决问题。

  待遇太低生活清苦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医院,只见许多清洁工聚集在医院收费处,其中有人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她们都是广州市世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由于不满工资待遇低,105名工人决定集体罢工。“我们每天清晨6点多上班,工作非常繁琐,而且十分辛苦,竟然得到这样的待遇。”清洁工纷纷向记者诉苦,由于物价飞涨,她们的生活一直过得非常艰苦。

  工人巩女士称,2006年9月份她刚进入该公司,工资只有600元/月,之后员工曾三次以罢工的形式争取,去年8月工资涨到850元/月,工人们一直都是不包吃住,节假日也没有奖金。“每次罢工,工资才有得加,现在是第四次(罢工),公司口头答应从4月份开始每月加50元,但每次就好像打发小孩子一样。”巩女士说,“租单间房子,条件很差也要300多元,现在小孩每天都是吃些便宜的青菜。”

  从没签过劳动合同

  除了待遇低,工人还抱怨公司一直未按照国家法律与她们签劳动合同。工龄最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是1995年1月份来的,工作十多年了,从来就没有签过合同,待遇等都是口头协定的。发工资时也没有出示过工资单,只是在领取表格上签个名,工资就打到我们账户上。”

  巩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主管说过要签合同的事情,“此后我们追问此事,主管说正在处理,后来答应今年1月跟我们签,现在2月份都快过去了,还没签”。

  物业公司正在解决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办公室。一名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员工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公司也没有给员工购买相关保险。该人士表示,自从清洁工罢工后,公司十分重视,多次与她们进行协商,在承诺涨工资50元而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公司已经将员工的诉求以书面形式向医院反映,要求增加后勤承包费用,以提高员工的待遇。

  一名医院负责人则称,对于清洁工和物业公司的要求,在调查清楚后将满足其合理要求,如协商不成则重新进行招标。“从1999年开始,医院就将清洁工作外包给物业公司,至于员工有没有和公司签劳动合同,医院方面就不是很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