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拆别墅再建后被北京城管夷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6:3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富豪拆别墅再建后被北京城管夷平(图)
王先生曾经的别墅现在已是瓦砾遍地。

  山西富豪王先生不曾想到,自己在京城的一次购房经历,以及因此发生的一些事情,会使他成为2007年岁末京城各大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

  2005年年初,王先生斥500万巨资在京城城区购买两栋豪华别墅,随后将其拆除,在原址盖起一栋别墅。新房正在装修,还没来得及入住,北京城管部门动用3台大型机械设备,历时1天半,将其夷为平地。

  了解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现行的规划体制,王先生想在原址按原先政府规划的方案再建房屋,却因个人没有房地产开发资质而陷入困顿。

  高价买下别墅

  一片瓦砾、红砖碎片,角落里并肩躺着4个抽水马桶,旁边堆着200多块路牙石,曾经小区里惟一联排的别墅荡然无存,与周围红墙蓝瓦的整体风貌格格不入。2月22日,记者获准在北京国际花园看到的这片废墟,“造价”超过千万。

  坐落在北京西四环边上,对面就是世界公园,即便在寸土寸金的京城,北京国际花园都称得上高档住宅中的佼佼者。清一色的带院别墅建筑,高昂的房价,令普通人望尘莫及。园内所住,多为重量级富豪或社会名流。王先生购房时,这里房价每平方米7000多元,两年多过去,已猛蹿至每平方米两万多元。

  当初在这里买房,王先生没指望房屋升值。他的生意及社交范围主要在山西及其它一些相邻省份,老家和太原的房子足够居住。发生在2003年的一次车祸,改变了他的生活半径。

  2003年的一天,王先生邀表弟同车外出,高速路上遭遇车祸,表兄弟二人腰椎遭受重创,一起坐上轮椅。北京的医疗条件较好,表兄弟俩都需要在北京接受康复治疗。2005年初,王先生买下距康复中心不远的丰台区北京国际花园E1、E2(即168-1,168-2)两套联排别墅,共计746.36平方米,500万元的房款由王先生一人支付,表兄弟俩一人住一套———王先生觉得,是自己连累了表弟,想通过这种方式对他进行补偿。

  装修开始,王先生觉得有些不妙:别墅是地上二层地下一层,表兄弟俩进出都需轮椅,非常不便。

  改造变成自建

  500多万买来的别墅住不成,怎么办?“安部电梯吧,两人共享”,王先生与表弟合计。

  要让两栋联排别墅共享一部电梯,办法只有一个———拆掉两栋别墅中间的墙壁,将电梯置于其中,行动不便的王先生托人向物业公司表达了这一意愿。考虑到表兄弟二人均为残疾,没有电梯生活不便,负责小区物业的北京高之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意了这一要求。高之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怀书出示的E1、E2装修合同显示,装修内容的最后一项为安装电梯一至两部。

  2006年5月8日,装修开始。一个星期之后,5月15日,物业公司保安发现所谓“装修”有些变味,“装电梯干嘛需要拆屋顶上的瓦?”

  王先生的代理人介绍,在拆掉两栋别墅间的承重墙后,业主担忧,此后两套别墅都已难以支撑。为避免风险,业主希望推倒两栋别墅进行重建。这位代理人称,这个想法也曾得到了物业公司的同意。

  李怀书并不认可王先生代理人的这个说法。他说,就在发现装修有些“走样”的5月15日当天,保安就曾上前劝阻。5月16日,物业公司正式向王先生发出要求停止违法施工的公函,并指令保安阻止E1、E2工地工人进入小区,双方发生小规模争执,110接警介入。但“警察前脚刚走,工人后脚就来,根本拦不住”。

  在高之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眼皮底下,原先的两套联排别墅被彻底拆除,一栋崭新的独栋别墅在2006年底矗立起来,建筑面积超过1100平方米,市值超过2200多万。

  王先生在自家“院”中的所作所为,因其房屋相对独立,建成后基本没有影响周边邻居的采光、排水。在此后的近一年时间里,大家相安无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