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疗店老板伙同姘妇杀客劫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3 城市快报
足疗店老板伙同姘妇杀客劫财(图)
涉案嫌疑人唐某

核心提示

  干涸水沟惊现烧焦男尸;平改工地外地男青年被群殴致死;女大学生深夜命丧黄泉。一桩桩离奇命案的死者是谁?凶手又是谁?命案因何而起?为使每个重案水落石出、被害人沉冤昭雪,同时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公安津南分局全警动员,由分局领导亲自挂帅,集中精力专攻命案,使2007年25起命案全部破获,实现了破案率100%的目标。

  津南分局的刑警们是如何实现这个目标的?又是怎样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呢?这起案件的侦破细节,或许能对上述问题作出解答。

  拾柴老汉发现烧焦男尸

  2007年12月30日中午,沈老汉从家中出来走到辛庄镇建明村村西,准备拾些枯树枝当柴火,一阵风吹过,他突然闻到一股恶臭,循着臭味走到一条干涸的水沟边,大片树枝横七竖八地堆放在水沟旁,好像掩盖着什么东西,这股恶臭就是从树枝下发出来的。“是谁这么缺德?”沈老汉一边捏着鼻子,一边去翻树枝枯叶。

  “我的妈呀,这是啥东西啊!”沈老汉刚挪开一根树枝,一条烧焦的人腿就露了出来。沈老汉当时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他还算胆子比较大的,他定了定神,手忙脚乱地把树枝掀开,一具开始腐烂的男尸顿时摆在了面前。沈老汉不寒而栗,丢下手中的树枝撒腿就往村里跑。“不好啦,死人啦……”

  迅速成立“12·30”专案组

  当日下午2时,沈老汉跌跌撞撞跑进公安津南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此时正值新年前夕,值班刑警听到消息后,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长王树广。王局长听后心中一沉,又是一起重案!根据重案破案机制,王局长立即做出指令,由副分局长陈吉强亲自挂帅、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建勋具体负责,由刑侦一、四、五、八大队和辛庄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在春节前侦破此案,抓住元凶。

  接到指令后,“12·30”专案组的刑警们立即投入工作。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被害人是一名青年男性,头骨塌陷严重,经法医鉴定,应为被钝器所击,同时也是致命伤。尸体全身烧毁严重,头部由于被衣服包裹严实,脸部还能依稀可见。死者颈部佩戴的玉坠,是给专案组人员留下的唯一线索,但因为案发至少有10日之久,警方从死者身上暂时无法取得更多线索。

  通过现场勘察,刑警们初步判断,由于嫌疑人担心被害人的血迹被人发现,所以将被害人头部包裹严实并移尸焚烧,死者遇害第一现场不是在这里!

  此外,根据周围的地理情况不难看出,犯罪嫌疑人对建明村地形不甚了解,干涸的水沟在村子的西头,若再向纵深处走一些,尸体更不容易被发现。

  热心市民帮忙找到尸源

  既然已经认定抛尸地为第二现场,那么查找尸源是破案的关键!据此,专案组先后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在以抛尸地为中心的方圆4公里跨越津南、西青两区包括四个乡镇、十个行政村和四个工业园区在内的周边地域展开了走访排查,同时向全市近三百个派出所发出协查请求,利用新闻媒体查找尸源,网上DNA比对工作也随即展开。

  就在新一轮更大范围的调查走访正在艰难进行之时,一名好心的群众向刑警反映,数日前其在津南区一根电线杆上发现一则与被害人体貌特征酷似的寻人启事,其中寻找的是“林立强(化名)”!也许是被害人在天有灵,事情竟然凑巧,粘贴协查通报的场所与寻人启事的电线杆只有几步之遥。经过比对两张模糊的照片,发现被害人与寻人启事上的林立强应是同一人。于是,专案组人员立即与林的亲属取得联系。DNA鉴定结果证实,被害人就是林立强。

  经查,林立强现年34岁,辽宁省人,暂住在本市东丽区,以经营汽车装具为业,2007年12月13日晚,林立强驾驶一辆装有价值万余元汽车装具的紫红色松花江汽车,与朋友喝酒后不知去向。

  专案刑警与被害人的父亲取得联系后,得知此时林立强父母发动所有亲属寻找儿子已经20余天,并将寻人启事以东丽区为中心贴满全市。同样,林立强父母听到刑警孟向海为了破案,连续工作7个小时还没有吃饭的时候,激动地说:“我们走了那么多地方,还没见过像你们办案这么认真、这么负责的!”

  但是,他们还不知道,从案发到查找到尸源,专案组刑警已经放弃了元旦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并且连续工作了整整12个日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