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按摩女成为重要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3 城市快报
按摩女成为重要线索
涉案嫌疑人唐某

  按摩女进入专案组视线

  找到尸源,对于案件是一项突破性进展。就此,专案组刑警立即展开对林立强的朋友、汽车装具店的客户以及周围的关系人进行走访。在此期间,办案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被害人林立强有到足疗店和洗头房等场所消费的不良习惯,同时还了解到被害人林立强生前经常在津塘路一带的足疗店活动。

  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位于津塘路上某足疗店内一名叫孟某的本市女子进入了警方视线。调查证实,孟某今年40岁左右,有盗窃前科。被释放后,孟某好逸恶劳,嗜赌如命并专门从事按摩及卖淫活动。其间,孟某与原籍保定市、家住本市河西区、现年48岁的无业人员唐某相识,后在唐某经营的足疗店从事卖淫活动,二人姘居多年。唐某曾因盗窃罪被两次判刑,会驾驶汽车,经常在津南区活动。至此,孟某、唐某的重大作案嫌疑陡然上升。

  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人员确定侦查范围,并对孟某和唐某实施进一步监控。工作中,刑警们发现二人每天联系频繁,并且掌握了最近一段时间孟某赌博输了钱的最新情况。刑警们侦查发现,在林立强走失的12月13日深夜和14日凌晨,唐、孟二人在本市和保定市间来往频繁,举动非常反常。根据被害人一车货物丢失的推理,嫌疑人应该是见财起意,将被害人杀死后抢劫到保定市销赃。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专案组人员认为必须先将被害人的丢失货物找到。

  两疑犯杀人为劫取钱财

  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让专案组干警忘却了连日工作的劳累,2008年1月19日,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吕申带领民警孟向海、吕金库驱车奔赴保定查证,到达保定后他们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夜中连续蹲堵了5个小时,终于摸清了唐某到保定市的确切行踪。

  原来,14日凌晨唐某与孟某驾驶松花江汽车赶到保定市内时,因汽车熄火不能行驶,唐某只好推车到附近的汽车修理厂修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唐某将价值10000元的汽车装具以3000元的价格抵给修理厂经理,后以1500元的低价将松花江汽车在当地处理。

  掌握准确情况后,专案组刑警决定收网。今年1月23日,专案组兵分两路果断出击,在咸水沽镇将正准备外逃的唐某当场擒获,并在其身上搜出了被害人的手机。同时,刚刚潜回家中的孟某也被专案民警抓获。

  经过八个小时的艰难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二人交代了2007年12月13日晚,在足疗店内杀死熟睡的林立强、抢劫其随身现金和汽车以及车内装具并异地焚尸而后将赃物运至保定变卖的事实。目前,涉案二人已被刑事拘留。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常健

  通讯员 南宣 摄影 通讯员路瑞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