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武警边防战士抓卖淫被捅死 凶手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2:00 都市快报

  通讯员 丁林阳

  记 者 肖 菁

  本报讯 去年9月11日晚上8点,在上虞盖北联合村村口的葡萄架下,两个黑影扭打在一块儿,扭打过程非常短暂,随着一个人从兜里掏出一把刀插入另一人的胸膛而结束。

  一个人拉起身边卖淫女的手慌乱逃跑,另一人跌跌撞撞迈出了36步带血的步伐悲壮倒下。

  昨天,杀害边防战士詹忠义的凶手路某被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判处死刑。

  听到“死刑”两个字,旁听席上詹忠义的亲属大声痛哭起来。

  詹忠义当时和队友们

  一起出来抓卖淫

  路某,原本没有案底。几年前从老家贵州出来谋生,一直没有正当的职业,30岁的他找了个21岁的老乡做女友,女友以卖淫为生。

  边防战士詹忠义接到市民报警,和队友们一起出来抓卖淫,詹忠义拦住了路某的女友任某盘问起来,队友们在盘查别的出租房。

  闻讯赶来的路某一到现场表现极其冲动,他不顾詹忠义向他说明是警察的身份,就动起手来。

  葡萄架下,路某使出了致命的一击,那是一把长长的弹簧刀。

  利器捅出的瞬间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26岁,父母还等着今年春节他能带女朋友回家的詹忠义壮烈牺牲。30岁的路某也从小混混变成了杀人犯。

  路某的女友也被判了6年

  在一审法庭上,路某的代理律师试图以“间接故意”的辩护希望减轻路某的处罚。但是,从昨天的判决来看,法院没有采纳。

  法院认为:路某行凶的动机是帮助女友逃避武警边防派出所对违法行为的调查,“公然杀害”正在执行公务的边防武警战士,“主观恶性极大”,犯罪行为“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具有极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且行凶手段残忍,应依法严惩”。所以,从轻处罚的意见,不予采纳。

  路某在那个瞬间的举动同时把女友拉向牢狱。因为在事发后,任某带着路某四处躲避,还带路某一起投奔到自己广州的姐姐那里, 用姐姐男友的身份证为路某找到了一份鞋厂的工作,企图让路某“淹没”在工人中躲避警方的抓捕。这个太过积极的行为使得她已构成情节严重的窝藏罪,昨天被判有期徒刑6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