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多次攀楼入室实施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3:29 半岛晨报

  在2006年春夏之交以来,金州区出现了一个专在夜间攀楼越脊入室行恶害民的恶魔。一时间搅得百姓人心惶惶。金州警方经过长时间的走访、侦查、布控、巡逻以及多种措施并举,近日终将恶魔缉拿归案。

  作案 “蜘蛛人”频频夜晚向女性下黑手

  2006年5月,金州区拥政街道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攀楼越脊入室抢劫强奸盗窃案件,迫使许多女性夜晚不敢单独在家。此案引起了金州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极早破案,抓获凶手,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在整个金州城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走访排查布控,调集刑警、交警、巡警和社区民警协同作战,然而三个多月过去了,恶魔似乎嗅到了警方的攻坚动作,突然间销声匿迹。

  但是金州警方的侦查工作始终未停,经市刑警支队专家共同分析认为,这些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作案时间均集中在深夜,侵害目标为单身女性,作案手段采取撬门窗持械入室,威胁恐吓被害人后实施抢劫强奸。此人具有很强的攀爬能力,被害人还提供了恶魔的体貌特征。

  转眼间一年时间过去了,2007年下半年,在拥政街道辖区又连续发生了四起入室抢劫强奸盗窃案件,恶魔又一次浮出水面,时值全市正在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和金州警方开展天网行动,分局要求将此案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局之力开展工作。

  抓捕 近百名警察一分钟封锁22条街道  

  主管刑侦工作的马丹亮副局长亲自率领专案组和参战民警逐个现场进行研究,逐个对被害人进行回访,分局同参战单位和民警还签定了责任状,并对现场足迹、作案手法、作案特点反复进行分析,同时以拥政派出所为中心,以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和拥政派出所为主,交、巡、刑各警种协同作战,在整个城区张开了天网,不抓获凶手绝不撤兵。

  眼看着2008年春节将至,参战民警个个心急如焚,分局要求参战民警绝不能放过恶魔二次复出这次良机,务必做到快速临场,一旦发现全城封闭。

  2月3日,距大年三十还有两天时间,当夜零点,恶魔又一次潜入古城甲区某美容中心女服务员宿舍,其中一名女服务员偷偷用手机向老板发出信息,老板立即报警,指挥中心迅速向专案组发出指令。

  全局参战的二十多辆警车,近百名派出所值班民警、刑警、巡警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将古城甲区二十二条大街小巷全部封闭,并迅速向案发现场3号楼进行包抄,拥政派出所夜班民警王兴达带领两名巡防队员从跳上警车到赶至案发现场,仅用半分钟。

  警车还没停稳,只见美容中心二楼飞身跳下一名男子,王兴达断定此人正是警方苦苦追捕了一年的恶魔“蜘蛛人”。于是一声断喝,便跳下车冲到恶魔跟前,只见恶魔在地上一个侧翻,王兴达刚要伸手抓人时,一道寒光向眼前袭来,王兴达急忙躲闪,恶魔手持利器爬起来便向东逃跑。

  王兴达死死盯住目标,经过1000多米的速度较量,王兴达追上了恶魔,一个威猛的前扑,将恶魔重重地压倒在地,只见恶魔反身用匕首向王兴达刺来,王兴达一个侧身用左膝狠狠地顶住了恶魔的后背,一个漂亮的格挡、抓握、别臂连贯的擒拿格斗动作,将恶魔制服。

  原因 心态失横滑向罪恶深渊

  到案后的恶魔异常狡猾,避重就轻,迟迟不肯交待犯罪事实。在警方举出的大量人证、物证之后,他终于像泄了气的皮球,交代了近5万元的抢劫犯罪事实。原来,恶棍“蜘蛛人”名叫林罡,35岁,吉林白城人,小时候就喜欢上树攀房,身轻如燕,随着年龄增长,他渐渐滋生违法犯罪的恶念。

  1999年,因故意伤害罪他被吉林白城警方抓获,被判四年有期徒刑。2002年释放后随妻子来到金州,在一家广告公司当临时工,负责安装广告牌和灯箱。

  沿海都市经济生活的发展,吸引了林罡的眼球,看到人家生活富裕,大把花钱,而自己却靠打工辛苦挣钱,林罡内心泛起了罪恶的念头,试图利用自己攀楼越脊的“绝活功夫”发不义之财。

  刚开始,他还只是在深夜,站在窗外用竹杆去挑屋里的皮包衣服,干些小偷小摸的事,逐渐地发展到入室盗窃。一旦被主人发现,他就动用主人家里摆放的可以用做凶器之类的东西进行威逼,开始明抢。由于他选择的作案目标均为女性,在盗窃、抢劫之余,他又兽性大发,强奸了多名妇女,也从此走向了罪恶的深渊。

  警方希望如有类似案件的被害人,请马上与金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系。

  国林 成文 记者孙胜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