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业游民装煤老板假征婚 与6名女子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2:12 现代快报
无业游民装煤老板假征婚与6名女子同居
因工程诈骗入狱6年的无业游民吕志国

  因工程诈骗入狱6年的无业游民吕志国,出狱两年后重操旧业。此时,他已42岁。这次,他选择的对象不是企业老板,而是那些急需生活伴侣的女性。在征婚广告中,他将自己说成是有钱、有房、有车的老板。一时间应者云集,他与十几名离异带孩子的单身妈妈们进行交往,并不断编造各种谎言:健康生活的父亲生病住院了;子虚乌有的女儿做了脑瘤手术;根本不存在的煤矿他正忙着办手续……

  编造谎言的目的,是为了骗钱。短短4个月时间,他不仅在众女士家中轮流居住,还骗得近7万元现金。

  一个仅有初中文化、赤贫的人,如何骗财骗色?2月28日,记者赴晋城与他面对面。

  骗女人钱 首次得逞

  吕志国,山西晋城市高平人,无业。1998年,他卷入一起经济诈骗案,骗了一个包工队11.4万元。服刑6年后,于2004年刑满释放。他回高平老家做小生意,但没赚到钱。2006年,他来到晋城市,开始跑“黑摩的”,生意时好时坏。“生意好时每天能赚七八十元。”干了不到一年,他就坚持不下去了,整日无所事事。

  2007年5月的一天,吕志国穿戴一新闲逛到市区一家婚姻介绍所,想为自己寻找一个“伴儿”。吕志国有家室,儿子今年已20岁。出狱后,他很少回家,夫妻感情不好。向婚介所报名还得交费,为了省钱,他守在婚介所内,看到有前来登记的女士,主动上前推销自己。用这种办法他很快认识了许小梅。吕志国自称是高平一煤矿老板,有房有车,正在与老婆闹离婚。

  二人相识三天后,清晨七点,吕志国哭着给许小梅打电话,谎称被岳父、岳母与小舅子打出门了,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带出来,没有落脚地。心软的许小梅同意他前往暂住。许小梅30岁出头,与丈夫离异,带着一个小女孩过日子。此时,她的父亲正生病住院。

  吕志国落网后,刑警找到许小梅对案,她向警方详细讲述了吕志国的骗术:他住了没几天,有一天从外面回来,突然说他的父亲生病住院,急需交纳住院费。此时,许小梅只有为父亲看病的1500元钱,被吕志国全部借走。此后,吕志国又以父亲急需做手术、去北京跑煤矿手续为名,向许小梅多次借款。不到半个月时间,共借走7000元钱。

  一个月后,许小梅察觉到吕志国来路不正,怕他缠着不放,主动说不用还那7000元,请其离开。吕志国见状露出无赖嘴脸,说什么也不肯走,不仅在家威胁许小梅母女,还在她家门上贴恐吓信:“不跟我过日子,就拿汽油烧了你全家!”

  许小梅被纠缠得没有办法,找来哥哥帮忙,吕志国才被吓跑。临走时,他将许小梅家的米、面、油,白金戒指、项链全部偷走。

  利用“交友”又骗一人

  认识许小梅不久,2007年7月,他注意到一则“交友信息”。登记者名叫王芳,30岁出头,丈夫已去世,她独自带一小女孩生活。吕志国一见信息,立即打电话与王芳联系,自称是煤矿老板;在北京与晋城有房有车;煤矿正在停产,自己抽空相亲,想与长年瘫痪在床的妻子离婚。

  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一大队队长郑富胜说:“吕志国特别会抓人的心理,向众多受害者撒谎,不带重样的。”与受害者见过一次面后,三天之内,吕志国决不会主动联系她们。等三天过后,吊足了她们的胃口,会突然打电话,请她们吃饭。

  吕志国就是这样对付王芳的。两人在高档饭店大吃一顿后,王芳见他周身名牌,阔绰的出手,对其大款身份丝毫没有怀疑。吕志国再趁送王芳回家之机掌握了具体住址。之后,便主动提出要与王芳“结婚”,迅速住进王芳家。

  骗王芳的钱,吕志国用的是另一套把戏:“咱们都准备结婚了,我现在弄到人民广场一套房子的指标,22万元,我掏20万,你怎么也得出两万吧。”王芳听后,毫不犹豫地借来两万元交给吕志国。

  至落网前,王芳家始终是吕志国一个较为固定的居住地,共住了8个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