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抢劫嫌犯大白天在公园砍人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3:50 南方都市报
抢劫嫌犯大白天在公园砍人抢劫(图)
林先生脸部等多处受伤,在家人的搀扶下艰难地走下病床。见习记者霍健斌摄

  本报讯 (记者 程文)“光天化日之下,一帮人在公园里持刀抢劫!抢的不止我一个人!”昨晚,在深圳市宝安区观澜人民医院急诊室,受害者林先生咬牙切齿地说。

  昨日下午2时许,观澜人民公园惊现一群持刀劫匪,对公园游玩的市民痛下狠手,不仅打劫财物,稍有抵抗者便遭一顿猛打乱砍。据最初报警者林先生介绍,自己开车载朋友去玩,刚到公园后门口,一位满脸是血的男子跑过来要求其帮忙报警,称钱包和手机被抢,并被劫匪砍伤。

  报警后的林先生在公园门口等待警方赶来,半个小时后,警方赶来并给受害者做笔录。林先生回忆,有七八位市民向民警反映情况,称公园里出现约十余人的劫匪,带着刀开一辆面包车实施抢劫,并称有20多个人被抢。

  傍晚6时许,警方部署警力在观澜人民医院门口路段封路查车。昨晚8时,记者在观澜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受害者林先生,

  来自广西玉林的林先生是其中一受害者,面部和左臂被砍伤各缝十几针,脖子上血迹已经发黑凝固,上衣和裤子多处破损,全身上下布满伤痕,他称,昨天下午2时40分许,他一个人从观澜人民公园后门进去,走了约100多米,就看到有五六人提刀棍过来,他欲转身离开,没想到一帮人冲了过来。林先生告诉记者,因自己从小练武,并没在意这几个持刀棍男子,想打斗一番,就在扭打中,突然又窜出好几名男子,同时,寡不敌众的林先生又在斜坡滑倒,随后招来猛打乱砍。“伤不算什么,令我更伤心的是我大声喊叫打劫抢劫时,周围二三十游客没一人帮忙。”林先生转过头叹了口气。

  昨晚,记者向深圳警方核查此事。警方称观澜人民公园确有发生抢劫事件,约五六名劫匪在公园三处抢劫游客,被打劫者为两对情侣和一单身人士,劫匪并未开面包车前来,打劫结束后劫匪逃走了。为何在白天,而且在公园里发生抢劫?警方解释称,当时下午2时许,是公园保安巡防交接班时,治安相对有些松懈,伺机抢劫的劫匪钻了空子。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劫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