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敬老院护工误烫死老人 22名老人联名请求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00 竞报
敬老院护工误烫死老人22名老人联名请求轻判
22名老人所写的联名信

敬老院护工误烫死老人22名老人联名请求轻判
张庆文受审时称把受害人当父亲一样,现在他很后悔

  竞报记者朱燕报道 敬老院护工张庆文因疏忽大意,导致热水将老人吕先生烫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日前,张庆文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在海淀法院受审,敬老院老人联名给法官写信,希望看在他工作勤恳,从轻处罚。

  一时疏忽酿成大错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5月4日12时许,海淀区上庄杏林敬老院护工,41岁的张庆文在为该院71岁的全身瘫痪老人吕某进行泡浴时,因内急外出上厕所,致使水管水温无人调节,造成吕老先生被烫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第二天,张庆文被抓获。检察机关以涉嫌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将其诉至法院。

  自称对死者像父亲

  庭审时,一名律师为其出庭辩护。被害人的几位亲友则坐在旁听席一言不发。张庆文说,从2002年起,他便开始在北京杏林敬老院负责照顾全身瘫痪的老人吕老先生,由于自己细心负责,而且对老人又好,在敬老院里获得大家一致的赞赏,还曾被敬老院评为优秀护工。

  他特别强调自己与吕老先生的感情,两人相处5年多了,“我把他当父亲一样照顾”。没有想到却因为一次疏忽,使得老人被烫伤致死。“我对不起吕大爷和他家人,很后悔,我挣了钱就还他们!” 他说着擦了擦眼泪。

  法官收到联名信

  除此之外,法官还收到一份由杏林敬老院全体22名老人亲笔签名信,信中称被告人张庆文平时表现很好及希望法院能从宽处理的意见书。

  信中写道:张庆文淳朴忠厚心地善良,多年来一直是敬老院的工作先进,我们很多老人都对他喜爱有加……看在他多年如一日勤恳工作,对老人胜似父母的态度,请求法院给予从轻处罚。目前,法官尚未对此案作出判决。

  竞报通讯员 滕晓丽/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