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恶意取款后不堪网络通缉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3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晨报连日来持续报道的《1万元被盗取,失主网络通缉小偷》一事,昨天下午终于有了结果。恶意取走王小姐1万元现金的取款者,不堪忍受自己“成名”后遭受朋友及陌生网友的指责,向警方投案自首。

  失主:1万元钱拿回来了,也让他丢尽了丑

  昨天下午2时,为1万元被盗取一事而焦急1个多月的王小姐,突然接到鼓楼警方的电话,通知她前去领取自己的1万元钱。很快,她来到华侨路派出所,民警将1万元现金交还给她,并要求她将贴在网络上的恶意取款者的照片和视频录像撤下来,王小姐欣然同意。

  “1万元钱拿回来了,也让他丢尽了丑,估计现在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的丑事了。我真解气,看看下次还有哪个人再敢偷拿别人卡里的钱。不是自己的钱就不能拿,伸手必被捉。”网络通缉举动圆满成功,王小姐非常开心。

  恶意取款者不堪压力而自首

  据警方调查,恶意取款者姓李,今年28岁。1月23日下午1时30分,他从自己居住的大厦2幢出来,到3幢楼下的洗衣房送了一包衣服,随后来到了位于1幢的银行ATM上取钱,此时,排在他前面取钱的正是王小姐,取走9000元现金后银行卡忘拔,李某一开始不知,插卡时发现有卡在内。他首先查了一下余额,发现卡内还有1万元钱,于是又紧张又兴奋,赶紧连续5次取走了1万元现金。有了这笔钱,他和女朋友潇洒了好几天。春节后回家过年时,他突然发现自己被银行监控录像拍了下来,张贴、上传到全国各大网站的论坛上“通缉”,吓得他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他的朋友、亲戚也接连看到了,不少人劝他赶快自首,更多人当面不说,背后笑话他,让他更受不了。

  春节之后,李某没有敢回南京上班,一直躲在老家。时间一长,他单位领导和同事也都知晓了此事,包括女朋友及家人都知道了,李某无奈之下,只好于昨天赶回南京来自首。“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压力,吃饭吃不好,睡觉也睡不着,不就1万元钱嘛,我至于这样吗?”李某向警方坦白道。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拘留候审。警方表示,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盗窃罪。

  作者:朱宏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