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余名车主堵路抗议迫使交警收回罚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2:57 南方都市报
10余名车主堵路抗议迫使交警收回罚单(图)
车主们纷纷举起罚单给记者记录,并表示抗议。本报记者刘可摄

  本报讯(记者 陈良军)昨天下午,40多辆车停在琶洲会展中心东门外被交警开了罚单。车主却认为自己停车的地方是条断头路,根本没有车辆经过,且也没看到禁停标志。10多位车主之后将车开上新港东路,堵塞了两条车道。到晚上7时许,经过协商,交警现场收回了罚单。

  40多辆车同时被开罚单

  昨天会展中心内在举行华南国际口腔展。东门外有个十字路口,向西的一条路通往展馆内。由于会展中心东门内的停车场还在施工,所以在门口设置了一道栏杆,参展人员见状,大多把车停在了栏杆以东、十字路口以西一段三四十米的空地上。

  昨天下午5时15分,展览结束后,大家走到停车的地方才发现数十辆车的前挡风玻璃处都放着一张“牛肉干”。他们的车在下午4时左右都被同一名交警开了罚单。

  会展中心东门的保安说,这里停车经常被交警开罚单,“车少的时候不罚,一旦停的多了就一次全罚”。他说,这次就有40多辆车被同时开了罚单。

  “断头路自然就成了停车场”

  车主们对此忿忿不平,他们认为在会展中心停车场未完工的情况下,东门被栏杆封住,外面的断头路自然就成了停车场。而且在被罚的地方,他们没有看到任何禁止停车的标志。

  很多车主急着赶路之后陆续离开了现场,但10多位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各地的车主却不甘心。昨日下午5时40分左右,他们干脆将车开上新港东路停住,东往西方向的4条车道中,中间两条被完全堵住。

  在交警的劝说下,下午6时20左右,车主们将车开到了路边。之后一名警号为014600的交警赶来处理此事。他最初表示,车主们如对交警执法有异议,可以到信访办反映。但车主们希望能得到现场解决。

  交警收回开出的罚单

  晚上7时许,查看了停车位置后,交警答应收回这次开出的罚单。但他们依然表示,车主们这次停车的地方确实是道路,停车要以不堵塞消防通道为原则,“能不开车最好,尽量坐地铁来”。

  车主们在罚单上留下联系方式后,都将单子现场还给了交警。他们说,自己并非为200元罚款在争,而是觉得没有理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