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户千株葡萄树疑因拒绝征地被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7:40 大河网-大河报
农户千株葡萄树疑因拒绝征地被砍断(图)
周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北区孙咀村6组的3户农民种了16年的葡萄树一夜之间遭人为破坏。

  □记者于扬文图

  本报周口讯 周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北区孙咀村6组的3户农民种了16年的葡萄树,一夜之间遭人为破坏,共有近4亩、约1400株葡萄树被刀斧“断根”(如图)。受害农户怀疑称,有人想在他们的土地上投资建厂,因赔偿数额有歧异他们没同意,所以遭此“毒手”。

  前天上午,记者站在村民李凤祥家的葡萄园里,看到一行行葡萄树的树根处有刀斧砍的断痕,有的甚至被完全砍断弃于地上。“葡萄园被毁的时间是3日晚上。”李凤祥的妻子唐翠芳说,这次她家被毁的有2亩,大约700多株葡萄树,而这些葡萄树已栽种16年了。同时被毁的还有该村村民朱长庄、赵学林两家的葡萄园。

  据李凤祥等人反映,之前,有人提出征用他们村20户农民的土地建厂,每亩赔偿近4万元,有的农户同意,但有的不愿意,李凤祥、朱长庄、赵学林等三人提出要看征地手续及依法赔偿,但对方说还没有办好征地手续。此事就因为这个原因搁置下来。

  随后,记者联系上周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北区管委会的杜广贤主任。杜主任说,他和村民一样怀疑有可能是想征地的人找人毁了葡萄园。目前,村民们已向警方报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