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留守农妇砍死2人伤5人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40 安徽市场报
安徽留守农妇砍死2人伤5人后自杀
有关人员在安慰受害者家属

  邻居一句流言,让留守在家的家庭主妇失去理智,为了出气,她叫回了在外打工的丈夫,合谋去教训邻居。没有想到,她事后还是气愤难平,竟然丧心病狂地举起菜刀冲向邻居家,将邻居夫妻以及寄宿在其家的孩子砍死砍伤。造成了惊天血案:2名幼儿被砍死、包括劝架的丈夫在内5人被砍伤,本人也自杀死亡。悲剧让人反省,但愿悲剧不再重演。

  美丽的小山村

  光天化日下突发惊天命案

  3月17日,位于大别山区的舒城县发生了一起惊天血案,在美丽的万佛湖边万佛山下的山七镇谢塝村老洪组发生了一起惨案。当天上午9时,一个39岁的村妇施某挥刀冲向邻居潘某家,她不顾一切地向他砍去,潘某的妻子见状赶紧来挡,也同样被砍杀。

  病狂的菜刀极其恐怖:潘某夫妻、潘某81岁的母亲被砍伤后,村妇施某仍不罢手,又将手中的菜刀挥向了孩子。当时正在潘某家寄宿的潘某3岁的外侄子、以及潘某弟弟家的4岁女儿也被砍倒,这二个小孩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即离开了美丽的人间。

  让人想不到的是,施某疯狂至极,连丈夫也不放过,在夺她菜刀时也被砍倒,头部同样中刀,鲜血淋漓……

  村妇施某制造了这个血案后,回到家里,悬梁自尽。

  血案发生前

  紧急召回丈夫连夜教训邻居

  村妇施某为何如此疯狂持菜刀冲入潘家,砍伤潘某、潘的母亲、潘的妻子、潘亲戚的2个孩子,包括丈夫在内,连砍7人。

  据知情人透露,凶手在作案前一天,把在外打工的丈夫紧急叫了回来,教训邻居潘某。丈夫一回来,她就动了手。3月16日晚,施某和丈夫汪某一起到潘家,他们用掌抽得潘流鼻血。当地的村干连夜赶到现场,调解处理了他们的矛盾。流血的潘某当晚由村干部及施某丈夫送到镇上的卫生院进行治疗。

  据参与调解的村干部介绍,潘某当晚只是吊了一点水,药费只花了几十元,潘某和施某丈夫当场握手言和。潘某也够爽快,主动提出在次日即3月17日清晨出院,施某丈夫当时主动打车送潘回家。可谁也没有想到,施某在得知此事后,持刀闯入潘家,连续砍伤当时在场的潘某(45岁)、潘某的妻子(43岁)、潘某母亲(81岁)、潘某的小女儿(15岁),及在潘某家中玩耍的两个小孩。施某丈夫发现事态扩大后,上前制止也被砍伤。

  曾经一句谣言

  瞬间毁灭了四个幸福的家庭

  事发地舒城这个乡村民风淳朴,一个村妇为何突然发疯?一切可能源自一句谣言。

  据当地村民介绍,村民施某之所以疯狂挥刀,最大的可能是邻居潘某在外面讲了一句她生活作风不好的谣言,坏她名声。作风不好,这在农村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作为一个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的妻子来说,这样的谣言更易传播,也最易让人“相信”。

  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因为一句未经证实的谣言,瞬间毁灭了4个幸福的家庭。

  案发当晚

  死亡孩子的父母从外地赶回

  昨晚20时25分,山七镇政府门前哭声一片,潘某家遇害的3岁小孩的父母从外地赶回,他们一下车就哭晕了,众多的围观群众也纷纷流下眼泪。

  3岁小男孩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发生如此惨事。任凭亲人怎么扶,他们哭得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

  据了解,受伤的潘某及其妻子、潘某的81岁老母,以及施某的丈夫头部伤势较重,仍在住院治疗之中。

  潘某15岁的小女儿左手三根指头被齐根砍断,现在合肥一医院治疗,准备接指。

  凶手丈夫称

  凶手在当地是个“老实人”

  据知情人称,凶手在当地是个“老实人”,性格也不暴躁,平时与人关系不坏,但谁也没有想到,她竟做出如此傻事。

  案情发生后,舒城县委、县政府和县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指挥善后处置工作。目前详细案情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目前,山七镇已成立了事件处理工作组,负责总体调度和重大情况处理。80多名镇村干部全部在案发地做群众工作,协助调查组工作。有关部门还成立了安抚工作组,抽调镇村干部,负责保护、安抚行为人、受害人家属。

  目前,行凶者的二个女儿正处于惊恐中,她们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中。

  8个人的死伤,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悲剧本身,更多的是打工分居之家庭社会问题的沉重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