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窃贼专门盗窃顶层住宅 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3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周刚 记者 王骁)两名顺绳而下的窃贼专门盗窃顶层住宅,4年来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日前,南岗警方将二人当场堵在居民屋内,人赃俱获。

  据警方介绍,2月6日,南岗区文道街229号文道雅居小区1号楼某单元7楼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从楼顶顺绳而下,撬开窗户进入居民家中,盗走了貂皮大衣、手机、手表、照相机等价值8万余元的财物。案发后,南岗公安分局领导抽调刑侦二大队一中队开展调查。侦查员查明,一个叫孟范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今年47岁,1981年因盗窃被判刑15年、1993年至1996年涉嫌盗窃在逃、1996年因盗窃被判刑1年6个月。警方经过1个多月的布控发现,孟范利与一个名叫孙宏辉的男子关系密切。孙宏辉41岁,1985年因伤人致死被判死缓,1990年获释。

  3月11日下午,侦查员暗中观察,发现孟范利和孙宏辉鬼鬼祟祟地来到南岗区一曼街50号某单元。只见二人进入单元后直奔7楼楼顶,随后将绳子固定在楼顶,顺绳子攀爬到7楼阳台外,接着从阳台窗户进入室内。在周围布控的侦查员见状,迅速冲入室内,将孟范利、孙宏辉当场抓获,同时缴获了千余元赃款、1台笔记本电脑和貂皮大衣等赃物,以及用于撬盗保险柜的撬棍、绳索、电锯、匕首等作案工具。

  侦查员随后来到孟范利、孙宏辉二人的居住地依法进行搜查,发现了8件貂皮大衣、5块手表、金银首饰、邮票、洋酒、香烟等价值20多万元的赃物。

  经审讯,二人供认,平时经常在高档小区附近观察,看顶层谁家窗外有外挂空调,安装了防护网,以此推断居民家中的经济状况。他们还会在夜间仔细琢磨亮灯居民家的装修,进一步判断是否值得下手。自2004年以来,他们在哈尔滨市以从楼顶顺绳而下破窗、攀爬阳台等手段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盗窃赃物总价值近百万元,目前已核实案件11起。

  据警方介绍,盗贼多是假装找人骗开单元门进入顶层,而通向楼顶的通道通常不上锁。从楼顶顺绳下来后,防护网又成了他们的梯子。警方提醒居民,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单元门,应将通向楼顶的通道锁上,建议安装红外报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