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反抗抢包者致14处筋脉被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1:10 南方都市报
女子反抗抢包者致14处筋脉被砍断(图)
  周敏仍在昏迷。双手14处筋脉被砍断,脸部一条刀伤从脑门延伸到颈部。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黄敬亮摄

女子反抗抢包者致14处筋脉被砍断(图)
周敏仍处在昏迷中,脸上一度深可见骨的伤口被包扎起来。

  本报讯(记者 周皓)20岁的周敏躺在病床上,双手和脸部缠着厚厚的绷带,绷带下是被砍断14处筋脉的双手,以及有着20多厘米长伤口的脸庞。昨天上午7时40分,四川籍女子周敏在广州花都北新镇花都大道北上班途中被抢,有所反抗的她被砍成重伤。

  一男行凶一男接应

  周敏两年前从四川老家来广州,在北新镇一家橱柜厂做会计。昨天早上7时20分,她与同伴叶敏一起从距离工厂一公里外的家中步行上班。两人走的是熟悉的花都大道北,一条宽阔的马路,附近有工厂、医院和士多。

  7时40分,走到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的一个侧门旁,叶敏突然发现一辆半旧的摩托车悄声无息地停在两人背后不到3米的地方,一名手持数十厘米长水果刀的黑衣男子扑向了走在内侧的周敏。这名20岁出头的男子扯住周敏挎在左肩的白色大包———那是周敏前两天刚买的,里面有一台手机、一些化妆品和5000元现金。周敏刚刚下意识地反抗,黑衣男子毫不犹豫地拿起水果刀向周敏双手和脸部连砍十多刀,浑身是血的周敏随即倒地。

  黑衣男子拿着包跨上了旁边的摩托车,另一名差不多年纪的男子急促发车,匆忙离去。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周敏连呼叫的声音都没能发出。

  “看到两个男的,前面的开车,后面的把一把长刀揣进衣服里。”广州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正门处的保安赵明冬看到了凶案的结尾。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同伴,叶敏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报警,“太紧张了,手机都掉到地上摔坏了,幸亏一个过路的司机下车拿手机报了警,还通知了周敏的亲戚。”周的表哥邓定林随后驾车赶到把周敏送到百米外的医院。

  脸部中刀深可见骨

  5个小时后,周敏终于从手术室被推出,双手14处筋脉被砍断,脸部一条刀伤从脑门延伸到颈部,“长20多厘米,深可见骨。”医生说,“好在生命体征比较稳定”。

  亲戚们说,周敏做会计,下班后时常会取一些现金带回家,第二天到公司随时使用。“昨天她带钱回来也只有几个亲戚知道。”邓定林说,“她一个女孩子,连男朋友都没有,以后怎么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