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及其同伙5年内制造11起连环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高靖、程伟,通讯员包力报道:四名被告或结伙劫杀,或受雇他人当杀手,昨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公审这起重大抢劫杀人案。第一被告吴廷东当庭承认在五年内连杀了11人,但表示“在法院给我一个公正的判决之前,我不认罪”。

    疯狂劫杀六人

  检方在公诉中称,2000年3月,吴廷东、叶某等五人合谋进行抢劫。吴廷东、叶某以租车到观澜拉货回龙华为名,在龙华租乘司机许某的人货车,他们持刀控制住许某并捆绑,把许某扔到后车箱里。中途在加油站加油时,许某挣脱敲打车箱并呼叫救命,他们一伙因害怕开车往光明方向逃走。当晚7时多,他们一伙把车开到龙岗区坪地镇年丰村东边月水库北侧堤坝边,用钢管猛击许某的头部致其昏迷,搜走其身上的现金300元和手机等财物,将许某扔进水库里致其死亡。

  2001年2月20日下午,吴廷东、张华贵、陈宗荣等四人再次以租车到龙岗拉货到平湖为名,租乘被害人董某驾驶的一辆人货车,吴廷东使用钢丝勒死了董某,张华贵等人搜掠董某身上和车上的财物。由于无法联系把赃车销售出去,吴廷东等人开车载着董某尸体到了东莞后,将董的尸体抛弃,后逃回观澜。

  2001年3月3日下午,吴廷东、张华贵、陈宗荣等四人再次故伎重施,以租车到宝安观澜拉货为名,租用被害人吴某的人货车,并用钢丝将吴某勒死,抢劫其财物后,将车和吴某的尸体抛停在东莞后逃离现场。

  2001年10月的一天下午,吴廷东把一个摩托车拉客仔骗回观澜福民库坑村的出租屋杀害后,把尸体藏在出租屋内卫生间里并锁上门。下午6时许,正与吴廷东同居的女子赵某下班回来后,从卫生间窗台往里看时被吴廷东发现。吴廷东见赵某给她妹妹打电话,怀疑赵某知道其杀人的情况,遂用布条勒死赵某,把尸体藏好,之后出去找到赵某的妹妹,谎称有工厂的女同事找她,把她也骗回到出租屋内杀害,并对三死者的尸体进行肢解分尸,把包装好的尸块扛到该村后一果园山坡处的余泥堆放场埋藏。

  受雇再杀二人

  1998年,四川省宜宾市雅风集团公司董事长、法人代邬某某通过参股于宜宾市建筑机械厂进行改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原建筑机械厂卢某某及其他部分职工对资产重组方案一直存在反对意见,邬某某由此对卢某某怀恨在心。2001年1月,为阻止职工继续上访,邬某某与李某某、郑某某(均已由宜宾市检察院起诉)商量,由邬某某出资,由李、郑找人收拾卢某某。李某某打电话找到吴廷东,同时又找来张某某(已由宜宾市检察院起诉),几人在宜宾市一间宾馆内密谋杀害卢某某,吴、张被承诺事成后得10万元。

  2001年1月22日早上6时许,吴廷东使斧、张某某用锤共同杀死卢某某后逃离现场。随后邬某某即安排司机驾车送李、吴回内江,事后吴廷东得了1.1万元。

  此外,2002年6月,四川省内江市云河建筑公司老板李某某(在逃)因酒后冲突被朱某打伤。2002年9月,吴廷东的同伙夏太勇问吴能否找到朱杀掉。同年10月,吴廷东通过同伙刘某获知朱某和其妻子鄢某在广州居住。因为鄢某是刘某的堂姐,吴廷东遂说服刘某一起去找朱某。吴遂联系夏太勇,夏带吴到李某某的别墅里见面,李承诺若此事办好就给吴30万元,并给了夏1万元转交给吴作路费。同年10月,吴廷东和刘某从内江到广州,得知朱某已回四川。李某某得知后叫吴把知道情况的刘某和其姐姐、鄢某三人杀掉。吴设计将刘某骗到观澜一旅馆开房,然后打电话叫来张华贵谎称一起抢劫杀外地人。后吴趁刘不备,用斧头打昏他,二人又用斧头将其打死,张华贵搜掠其身上的现金1700元。随后两人把尸体抬到附近扔进下水道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