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父亲以少女为饵协助警方捣毁淫窟救出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为救被拐女儿,重庆两位父亲用两名少女作饵,悄悄跟踪骗子,帮助警方将其绳之以法,成功救回女儿。前日下午5时许,当这两位父亲之一———长寿区赵强(化名)将感谢锦旗送到江北红旗河沟派出所时,那惊心动魄的6小时画面,再一次浮上他的心头。

  10日12:00 被拐少女打来求救电话

  “爸爸,我是兰兰,快来救我!我在重庆……”

  3月10日中午12时,在家中焦头烂额的赵强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真是又惊又怕,正要问女儿,电话那头突然断了。按照来电显示打过去,对方已关机。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赵强原以为再也听不到女儿的声音。兰兰今年14岁,在长寿读初一。今年3月7日,她与同班的婷婷(化名)被一个叫熊伟的男子拐走,生死未卜。

  12日15:00 两位家长设计引蛇出洞

  赵强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对方继续作恶,他决定设计将对方套出来,救出女儿后,将歹徒绳之以法。与兰兰同一天被拐走的还有另一名少女婷婷,婷婷的父亲周平(化名)对歹徒同样恨得咬牙切齿。

  因此,3月12日,当赵强向周平说起自己的计划时,周平表示愿全力支持。赵强列出自己的计划:让兰兰的两名女同学作诱饵,假装愿意到重庆。当两女生坐上开往重庆的长途客车后,两人悄悄跟踪到重庆……

  芳芳(化名)、妙妙(化名)是兰兰的好友。赵强、周平找到两位学生的家长做工作。起初,对方绝拒。一番情感攻坚后,两位家长勉强同意了。但有一个前提———“绝对要保证我女儿的安全。”

  按照赵强的指点,芳芳15时拨通了兰兰曾经打回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芳芳称自己是兰兰的同学,自己不想读书了,想到重庆找她一起上班,“我还带了另一个姐妹。”对方表示要考虑一下。大约两个小时后,对方回话:“可以。到重庆后,自然有人来接。这件事千万要保密。”双方约好15日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见面。

  15日14:00 两父亲一跟踪一去报警

  15日上午,两位女生告别家长,坐上长途汽车前往重庆。而赵强、周平两人则租了一辆车,在后面悄悄跟踪。

  下午2时许,两名女生抵达重庆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赵强称,两人刚下车,一名穿着白色外套的年轻男子便迎了上去,一番寒暄后,对方将两人带上了开往渝中区南纪门方向的公交车。

  两位家长当即分工:周平搭摩托车悄悄尾随公交车,赵强则跑到附近的红旗河沟派出所报案。

  “我的女儿被拐到了重庆,现在,她的两个女同学也到了重庆,已经与骗子接上了头。”赵强上气不接下气地告诉民警事情的真相。派出所民警闻讯后,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带上枪支,着便装,坐上地方牌照的车辆紧急出动。

  警方的车辆沿着公交车行进路线,由红旗河沟经渝中区牛角沱,一路追击。14时30分左右,民警在长江大桥北桥头发现了那辆公交车。搭摩托车的周平告诉民警,3人还没有下车,民警稍稍放心。

  很快,该公交车在药材市场靠站。年轻男子带着两名女孩下了车。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惊动对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