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被警察反铐2小时续:当事派出所所长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30 南方都市报

  昨日20时,深圳警方把本报记者被铐事件的“处理决定”传真至本报。警方调查的现场情况是,本报记者马小六“数次欲进入现场”,并“与维护现场秩序的民警发生争执”,本报记者王子荣拍照被文华花园保安员阻拦,“相机跌落地上被摔坏”;两名民警认为记者“妨碍现场勘查”,将马小六戴上手铐,和王子荣一起带回派出所。

  警方认为,事件的引发是因为民警在维护现场勘查秩序时与记者在工作中发生争执,但同时认定,民警履行现场保护工作职责中执法态度粗暴,违反有关规定对记者使用手铐。回到派出所后,派出所值班领导未予及时处置。

  3月18日晚,罗湖分局党委提出处理意见:当事民警徐顺清、何庆文分别予以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决定对两人停止执行职务、送素质提高班离岗学习反省;对值班领导黄贝派出所所长刘臣建停止执行所长职务、予以全局通报批评。

  警方处理决定原文

  警方高度重视记者被铐事件 迅速调查做出处理

  3月17日凌晨,深圳市罗湖区北斗路文华花园发生一宗女子坠楼死亡的警情,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民警在维护现场秩序过程中与《南方都市报》记者发生争执,现场民警对其中一名记者使用手铐强行带离现场回派出所调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调查,主动与报社及当事记者沟通,并迅速作出处理决定。

  经调查,3月17日凌晨2时29分,在罗湖区北斗路文华花园一名女子坠楼自杀死亡。接警后,黄贝派出所何庆文、徐顺清等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分局刑警大队法医和技术人员也赶到现场。在民警正在勘查现场时,《南方都市报》记者马小六数次欲进入现场,与维护现场秩序的民警发生争执。另外一名记者王子荣在现场拍照时被文华花园保安员阻拦,相机跌落地上被摔坏。黄贝派出所两名民警认为记者不听劝阻、数次欲进入现场的行为妨碍了现场勘查工作,即将马小六戴上手铐,和王子荣一起被带回派出所。

  发生这一情况,深圳市公安局和罗湖分局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罗湖分局领导立即赶到派出所开展调查,详细向当事记者和民警及有关目击者了解了事件的经过,迅速处置,随后主动上门到《南方都市报》深圳记者站表示歉意。

  经调查,事件的引发是因为民警在维护现场勘查秩序时与记者在工作中发生争执,但民警履行现场保护工作职责中执法态度粗暴,违反有关规定对记者使用手铐。回到派出所后,派出所值班领导未予及时处置。

  3月18日晚,罗湖分局党委对事件的调查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随即迅速提出了处理意见:决定上报罗湖区有关部门对当事民警徐顺清、何庆文分别予以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决定对两人停止执行职务、送素质提高班离岗学习反省;对值班领导黄贝派出所所长刘臣建停止执行所长职务、予以全局通报批评。

  罗湖警方同时表示,发生这一事件教训深刻。近些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以及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分局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但仍然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说明队伍中的少数民警素质还不能适应执法要求,素质还尚待进一步提高,我们对队伍管理、教育的任务还相当艰巨。我们将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抓好队伍教育和管理力度,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担负起深圳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的职责和历史责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