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伤民工被锁空房致死续:北京城建3人已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16 现代快报

  工友们怒斥工地方故意藏匿、耽误救人;目前北京城建三人已被警方控制

  这两天,南京哪条新闻比“民工含恨死亡”更让人震撼?此事一经快报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昨天,记者经过深入采访,获得一个更令人震惊的细节:三民工惨遭活埋,其中两民工被扒出后,被工地方锁在房里。但就在一小时后工友踹开房门将两人送往医院的时候,其中一人尚有微弱脉搏!

  据悉,目前有关部门已组成调查小组,正在调查此事。

  震惊!破门而入时人还有脉搏

  民工被扒出后,谁把他藏了起来?

  民工:工地藏的,我亲眼看见!

  工地:没藏!

  更让人揪心的是,据民工们称,当他们找到刘玉权时,他还有微弱的脉搏。

  民工刘银生说,当时他跟着大家一起进入那间空屋子,两个民工就被放在两块木板上,血肉模糊。“在大家准备抬人的时候,我特地伸手摸了一下刘玉权的脉,还有脉搏!”刘银生说。

  昨天中午,在民工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那间藏匿民工的空房间:眼前情景惨不忍睹,两块木板上都是大摊的血迹。“流了这么多血,真惨啊,当时早点送医院,难道就一定不能救活吗!”民工气愤地说。

  ■事件进展

  有人看到两民工被小推车推走

  民工江庆真事发后一直守在工地。

  据他称,当时墙体倒塌后,大家立即上去抢救,把被埋的民工李井松救出来后先送往医院。“当时我还问了另外两个人怎么办?项目部的人说,你们先去医院,这两个人我们直接送去医院。”

  那么,为什么这之后的一个小时也没人将两个民工送到医院呢,其间发生了什么?江庆真回忆说:“我看到其他民工走后,安全员指挥他手下的民工,用小推车把人推走。”据了解,从事故现场到藏匿的空房有近两百米远。

  江庆真说他后来报了警,此时距事发已超过一小时。但是当民警询问项目部的人时,项目部还试图隐瞒。“他们说人已经送到医院了。”民警准备前往医院。但就在此时其他民工恰好找到了两个被藏匿的民工,民警闻讯折回头,并叫工地方用车子将人送往医院。

  项目部有很多车却非等救护车

  民工姜洪波等称,事发后,他们没看到项目部相关人员拨打110和120。但等民工们自发抢救受伤工友时,项目部却称拨打了120,并坚持要等救护车来救人。

  “我们等啊等,一直没有救护车来,也不知道他们打了电话没有。”民工们说,后来大家用面包车首先将李井松送往医院;回头再打算接另外两民工时,工地方仍然解释是在等救护车,所以才把人挪到房间里。

  姜洪波说,“等救护车”这种说法根本不可信,因为大院当时就停了好几辆车。

  “其实就是抬,也把人很快抬到医院了!”民工说。记者在现场目测了一下,从南京国际广场工地到中大医院也就500米左右。

  医院记录:两民工入院时间很迟

  昨天,记者来到中大医院,查到了前一天下午3名民工被送入抢救室的时间。

  接诊记录显示,第一个被送到医院的民工李井松进入抢救室的时间是当天下午3点25分(两点多就已送到医院,因项目部工作人员未带钱耽误);第二个民工刘玉权被推进抢救室是下午3点45分,而第三个民工傅光明被推入抢救室的时间是下午4点15分——第一个与第三个被送入抢救室的时间相差达50分钟。

  民工陈卫波等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在工地上找了半天,才找到把他们藏起来的那个房间,时间被耽误了。”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国际广场工地。

  在工地项目部,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记者询问他的全名与职务,他只说自己是“管财务的”,刚从北京过来,负责代表公司对媒体解释此事。

  记者询问是否有藏匿民工这回事,王某表示没有藏匿。他说,“我们是北京城建集团,我了解企业的文化和管理,我们处理意外事故都有一套应急预案,肯定会及时抢救。”

  “那么事实怎么解释?”记者问。

  王某表示,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要求见当时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某表示,他们正在配合政府部门的调查,没有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建工局:正在调查直接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建工局。该局质量安全处的周科长表示,对于此事他们也在高度关注。

  “你们的报道做得很好,如果施工方藏匿民工,那性质是相当严重的。”周科长说,按照今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事故处理条例》,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统一由安监局牵头调查,公安、工会、检察院、建工局等参与调查,建工局主要负责事故的直接原因调查。

  “目前到现场的同志还没有回来,所以直接原因我还不好说。”周科长说,最终处罚还要根据调查结果来定。

  省、市安监部门介入调查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省市安监局工作人员都已经来到工地现场,正在进行细致的调查。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安监局,有关人士表示,具体的事故原因要等调查小组形成结论后才能确定。

  北京城建3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目前警方已经将北京城建集团3名相关责任人控制。据了解,这3人是国际广场项目部经理、安全员及一名现场施工负责人。

  快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快报记者 顾元森 孙玉春

相关报道:

    受伤民工被锁空房致死续:赔偿金额意见不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