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售票员担心今后遭到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3:35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832车队多名工作人员和戴旭萍均向记者讲述,事发当天蒋军曾向车队人员数次声称,“我要报复你们”!不过因为蒋军已经被警方实施行政拘留,记者无法向蒋军本人核实是否有说过此话。

  昨日下午,戴旭萍60多岁的母亲李春兰向记者表示,昨天一整天女儿都没有吃饭,精神有些恍惚,“她害怕,怕蒋军拘留期满了出来报复她”。

  戴旭萍和李春兰向记者表示,戴旭萍昨天没有上班,做了4年多公交车售票员工作的戴旭萍,“打算不再在这条线路上干了”。

  昨日下午,在坂田车站岗头客运站内832车队办公室里,832车队站务张先生和维修工刘先生也表示,因为蒋军此前说过要报复车队的话,因此担心他拘留出来后报复。

  昨日下午在戴旭萍家附近的一家餐厅,60岁的李春兰和女儿坐在一起,对记者说:“要是我女儿最近有什么三长两短,就是蒋军报复干的”。

  “这个问题不存在,蒋军自己做错了事情,他还有什么理由报复别人?”昨日下午,记者将832车队和戴旭萍母女的担心转述给深圳警方有关人士,警方表示蒋军没有理由报复社会。

  警方:铐锁售票员完全属个人行为

  据了解,1983年7月出生的蒋军,是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佛星镇佛星村人,工作关系为深圳市罗湖区保安公司的一名巡防员。“他是保安公司安排过来的人,公交公安只和保安公司有合同关系,和蒋军本人没有关系。只有在执勤时他才是公交公安聘用人员,下班后和公交公安就没有关系了。”昨日下午,警方有关人士表示,蒋军此次坐“霸王车”又铐锁售票员的行为,完全属于个人行为,和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没有任何关系。

  警方有关人士还表示,经历蒋军铐锁售票员的事件之后,公交公安不会再让蒋军参与执勤任务,“相信保安公司也不会这么糊涂,再安排他来反扒大队”。

  警方答疑

  反扒队员可否免票乘车?

  针对反扒队员是否能免票乘车的问题,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并没有硬性规定公交反扒队员在执勤时一定可以免费乘车。“有些公交公司出于对公交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对执行执勤任务的反扒队员免费乘车,但是没有强制性规定”。

  “2007年,公交公安抓住了2600多个小偷,把公交车上的有效报警率下降了30%多,希望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公安公交工作。”警方有关人士表示,蒋军的个人行为应该受到谴责,也让公安公交部门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其行为和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没有关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姜锵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高贵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