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扒窃团伙为儿童备好刀片供其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46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魏耀明、记者刘平、实习生曹利华报道:“厅长,您好!我是一名大学生。2月22日,我在南昌市南京东路天虹商场附近,亲眼目睹了一扒窃团伙在街上疯狂盗窃……”这是来自省公安厅厅长信箱的一封信。一个月后,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将这一盗窃团伙彻底摧毁,抓获嫌疑人12人。

  扒窃团伙操控小孩街头扒窃

  民警告诉记者,3月7日,他们连续接到举报称,近段时期以来,一些外省(区)籍扒手在南昌猖獗作案。警方经跟踪侦查,发现一个扒窃团伙专门活动于南京路、中山路一带,由四五名大人控制着六七名儿童作案。该团伙成员在贤士路的3处出租屋分散居住,每逢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便伺机活动。白天作案后,晚上进行销赃。

  12名嫌疑人陆续落网

  经过一个星期的跟踪拍摄取证后,3月15日下午13许,民警在新建县时代广场,将3名盗窃人员抓获,缴获女士钱包2个、赃款2000多元及3部手机。

  3月20日中午,民警又在新建县抓获3名嫌疑人,同时,4名嫌疑人在胜利路落网。当晚8时许,警方在贤士路伏击,抓获在出租屋落脚的该团伙头目阿某、哈某2人,缴获该团伙盗来的手机4部、女士钱包4个及部分赃款。

  小孩完不成“任务”要挨打

  经审查,该团伙主要由外地无业人员组成,从去年起纠集在一起,形成一个结构严密、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犯罪集团,该团伙采取“金字塔”式的层级管理:最高一层是“大老板”,平时不露面,遥控指挥该团伙;第二层是该团伙的小头目,专门负责租屋、煮饭、销赃等日常事务管理;第三层是打手,分成几个小组,每组由三五个打手带一个小孩外出作案,发现目标后指使小孩伺机扒窃,如被事主发现,则恐吓、殴打事主;最底层的是被操控的未成年小孩。

  据了解,被操控的小孩都是该团伙头目从老家骗来南昌,然后安排专人训练其扒窃手法。每次外出作案,大人都为小孩准备了刀片随身携带,用于被抓后自残。该团伙还规定,小孩每次外出作案回来,必须上交相当的手机和现金。完成不了“任务”,就要挨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