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姆获取雇主密码将20万国债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高 园

  通讯员 王媛媛 吕亚洲

  本报济南3月28日讯 一母亲利用做保姆的机会,盗窃济南一名八旬雇主的近20万元国债,其女儿兑换现金共计13万余元。后母亲在逃,女儿落网。日前,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女儿获刑八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05年10月,梁春燕的母亲张庆敏来到85岁高龄的刘永立老人家干保姆,一直到2007年4月份辞职。这期间,张庆敏负责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伺候得非常周到,渐渐得到老人与其家人的信任。张庆敏无意中发现老人写字台抽屉里存放了5张国债单据,并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得知了密码。

  面对近20万元的诱惑,张庆敏伸出了贪婪之手。由于老人年迈及其儿女的疏忽大意,张庆敏很轻易地便将5张国债单据偷出。得手后,张庆敏把密码告知女儿梁春燕,梁春燕于2007年3月10日、4月9日、4月17日分三次在银行兑换了三张共计现金13万余元的国债,并存入自己的账户。

  2007年7月,老人的儿子发现国债被盗,到银行查询后得知国债是被在自己家干保姆的张庆敏的女儿支取,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梁春燕退回赃款8万余元及剩余2张未兑换的国债单据,准备再次归还赃款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记者从提起公诉的济南市中区检察院获悉,保姆盗窃案件最近频发。由于保姆身份的特殊性,她们一般熟悉雇主财产的情况,且作案手段隐蔽性极强,雇主一旦疏忽大意就会被盗。因此提醒子女为老人请保姆时应到信誉度较高的正规中介,并与中介签订相关合同,平时注意妥善保管家庭的贵重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