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理发店阻挠税务部门调查 员工倒竖拇指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2:46 东方今报
天价理发店阻挠税务部门调查员工倒竖拇指挑衅
  昨日,郑州市二七路,地税稽查人员离开时,天价美发店保罗国际员工倒竖拇指挑衅。 记者 张晓冬 摄

天价理发店阻挠税务部门调查员工倒竖拇指挑衅
税务人员调查时遭遇断电

天价理发店阻挠税务部门调查员工倒竖拇指挑衅
店内工作人员阻挠干扰记者采访和税务调查

  今报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刘琰/文 张晓东/图

  “天价剪发”一事被媒体曝光后,郑州市二七路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简称保罗国际)近几天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昨日中午,郑州市地税稽查局正式对保罗国际立案调查。但就在税务人员清查账目的过程中,保罗国际的工作人员却采取断电、转移资料等各种手段阻挠,并在税务人员离开后做出“V”字手势,甚至倒竖拇指示威。

  【再探】“9800元”变成了“98元”

  昨日11时左右,记者先行来到保罗国际看到,门口玻璃上贴着“洗吹20.00元起,洗剪吹38.00元起,烫发98.00元起,染发98.00元起”的字样。“不对呀。”一位知情人士指着最后一行说,“昨天染发还是9800元起呢。”记者仔细一看,“98.00元”中间的小数点颜色,果然比其他小数点颜色鲜艳很多。

  店内收银台内贴出一张黄色的“价格公示表”,但字很小,记者凑上前去才看清各项收费。其中,离子烫和数码烫的最高价格均达到3800元,颜色系列的最高价格为1860元,电烫的最高价格为1600多元,焗油的最高价格为680元。

  一位知情人士偷偷告诉记者:“昨天我们来时,店里还没贴这张公示表呢。”

  【怪事】税务查账时电脑奇怪断电

  12时左右,郑州市地税稽查局工作人员赶到,要求保罗国际工作人员提供财务资料以便调查,店内工作人员却置之不理,给顾客剪头发的剪头发,收钱的收钱。无奈,稽查人员只好自行进入收银台,打开电脑准备调取资料。

  资料还没找到,收银台内突然一片黑暗,电脑显示器一下暗了——断电了。奇怪的是,店内只有收银台区域停电,美容美发区的灯光仍亮着。咋回事?税务人员责问店内工作人员,却无人解释。“不让当场调账,就把主机抱回去慢慢查。”郑州市地税稽查局第一稽查大队第一检查中队中队长张琦说。同时,他指挥税务人员将收银台下的铁皮柜打开,查找纸质资料。顾客原始单据、店内每日流水等资料都被找出,整整两大摞。

  最后,税务人员在美容美发区一个角落找到一个密码箱,准备也搬走进行调查。保罗国际的工作人员突然慌了,一名金发女子赶紧跑过来说:“那边有电,你们把电脑抱到那边查吧。”

  税务人员把一套东西搬到有电的区域后,电脑仍无法正常工作。张琦表示,电脑主机还得抱回局里查。

  【突变】调查资料现场突然失踪

  就在税务人员忙着查找资料时,店内几名工作人员突然围拢过来,七嘴八舌指责税务人员,说找到的资料中有些是员工个人资料,要求退还。现场顿时乱作一团。

  税务人员找出的资料,全都堆放在柜台外的一个大箱子内。店内几名工作人员趁乱称大箱子还有用,要找出几个黑色塑料袋代替大箱子,并且不由分说开始倒腾。税务人员当时并未在意,5分钟后却突然发现大箱子连同里面的资料都不见了。“你们怎么能擅自转移资料呢?”税务人员很生气地质问。“金发女子”毫不示弱地回敬:“你们几十个人围着柜台,箱子不见了,关我们什么事?”

  经了解,失踪的资料为“顾客原始单据”。税务人员表示,顾客原始单据丢失对查账影响不大,最重要的是每日流水资料。

  【追问】“CCTV发型总监”是真是假?

  一进保罗国际的门,墙上显著位置专门对“保罗”作了一番介绍:Paul,保罗国际全球总监,CCTV发型总监,1999年、2000年度亚洲发型大赛冠军,历届国际发型大赛香港区组委会成员。要想让保罗动手美发,价格更贵,这段介绍后面特意附了一句:洗剪吹900元,创意发型剪1800元。

  店内放的消费券上显示,“赫赫有名”的保罗开业时,收到了来自“中央电视台、德国歌薇公司、日本资生堂株式会社”等的祝贺。

  “你们能不能把保罗的获奖证书、CCTV发型总监的证明文件、开业时中央电视台给你们发的贺信拿出来看看?”记者问店内工作人员。一名男工作人员一口回绝:“凭什么给你们看?你们能给我什么好处?”

  【放言】保罗工作人员叫嚣“恨死”记者

  店内首席美容美发师是保罗,但营业执照上的法人代表是“叶剑文”。叶剑文的住址在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66号院。

  记者拨通了叶剑文的电话,刚开始他承认自己是叶剑文。但当记者问他对天价收费有何看法时,他却改口称自己只是叶剑文的秘书,并一直追问记者是谁。“我们是合法经营,不存在欺诈。”电话里,这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理直气壮。

  现场保罗国际一名男工作人员恨恨地看着记者说:“我恨死你们了,你们影响了我们多少收入?”

  【挑衅】保罗工作人员公然倒竖拇指

  一直到14时左右,税务人员才将所有资料找齐,驱车离开。看到税务人员离开,隔着大玻璃窗,保罗国际一群工作人员笑着对窗外做出了V形手势,一名男工作人员甚至还倒竖拇指示威。

  郑州市地税稽查局工作人员表示,税务部门已对保罗国际立案调查,如果发现保罗国际有偷税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如果偷税数额过大,有可能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主管保罗国际的税务机关二七地税局昨日称,保罗国际往年的纳税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

  最新动态

  物价局再查保罗国际

  昨日15时许,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保罗国际美发店,向该店下达调阅(取)材料(物品)告知书,要求店方负责人在4月5日之前,带齐原始消费单据到该中心接受调查。“我们上次检查时,店里只提供了一份价格表,但是没有提供原始消费单据,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人送来,我们这次是来督促店里尽快接受调查。”工作人员张惠娟告诉记者,如果经过调查属于价格欺诈,他们将依照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天价剪发款仍未退还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张亚和袁莉莉就读的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采访。“太坑人了,这事就发生在我们同学身上,很难让人接受。”正在操场上训练的一个女孩说,“这些人也太胆大了。”在张亚所在的班里,大家说起两位女同学都很怜惜:“已经几天没来上课了,现在位子还空着。一定要为同学讨个说法。”

    郑州市领导批示尽快处理天价理发店(组图)

    2名女生剪发遭要价1.2万续:理发店被令停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