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毒瘾发作持刀袭警 民警开枪将其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0:11 东南快报

  昨日中午12时许,福清一吸毒男子手持菜刀威胁他人。福清市公安局融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却遭遇该男子持刀袭击,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

  据该所副所长林美平介绍,昨日中午12时38分,融城派出所接到举报电话称,融城一拂街官塘乾市场有一男子持刀威胁他人。融城派出所闻讯后紧急出警,民警郭联洪和陈恩迅快速赶到官塘乾市场1号民房3楼过道现场,见一男子正在持刀威胁他人,民警试图靠近进行劝导,但该男子不但没有理会民警,还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大声呵斥着:“这里没你们的事,要敢过来我就砍你们。”

  民警见劝导无效,考虑到该男子情绪不稳定,随时有可能砍伤人,民警马上向福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反馈。莫明源、施金仁两名民警以及副所长林美平赶往增援。

  民警继续实行“攻心”战术,但该男子忽然举刀向民警冲过来。民警赶快拿出催泪剂朝该男子脸部喷射,但该男子马上用手捂住眼睛,朝民警挥刀,并步步紧逼民警。民警无奈一边后退,一边劝其冷静,退到楼道口时,该男子忽然举刀朝施金仁民警砍来。施金仁拔出手枪,对其进行口头警告,但该男子不予理睬,朝施金仁猛扑过来。在该男子正要举刀砍人的时刻,施金仁果断鸣枪示警,该男子非但没有放下手中的刀,仍举刀向民警砍过来,情急之下,施金仁朝男子手臂开了一枪,其他民警一拥而上,才将其制服,并送往福清医院抢救。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蔡立忠,33岁,事发地就是该男子的家。他是一名吸毒人员,曾因吸毒三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据楼下一居民介绍,蔡某平时没钱吸毒,经常打骂其父亲,还曾举刀威胁其父亲要钱,事发当天蔡某还向其父亲要1000块钱,但其父亲没给。蔡某持刀威胁他人,可能与其毒瘾发作、没钱买毒品有关。

  目前,蔡某正在医院抢救,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 江建斌 实习生 吴林增 俞蓉蓉 通讯员 郑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