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看病急需用钱私砍自家杨树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0: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裴晓兰)52岁的顺义区杨镇村民老肖,在没有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自家承包土地上的712棵杨树。近日,老肖被法院以滥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刑2年。

  2000年,老肖在顺义区杨镇地区高各庄村村南承包了一片土地并种植了杨树。2006年,老肖看病急需用钱,便决定卖树。当月,他联系了一个买树人,谈好价钱后,买树人在3天内砍掉了712棵杨树,总价值共计1.8万余元。因砍树前,老肖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他随后被告发。今年1月28日,老肖被取保候审。

  受审时老肖说,他不知道砍自己家的树也要办林木采伐许可证。

  宣判后,老肖表示不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