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深夜撞死人 目击者称肇事交警找人顶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6:44 都市消费晨报
警车深夜撞死人目击者称肇事交警找人顶罪(图)
死者家人悲恸欲绝。

  天山网讯 (记者 马永平 摄影报道) 4月4日凌晨,呼图壁县种牛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该县新疆鸿新建设集团开发公司总经理蔡国强与司机张志军在路边维修车灯时被一辆警车从尾部撞击,导致蔡国强因颅脑外伤死亡。

  该案随后因 “谁是真正的肇事者”而变得扑朔迷离,据目击者张志军反映,当时肇事警车上只有一人,是呼图壁县一名交警,但接受调查的肇事者却成了交警队一名聘用的司机。

  由于谁是肇事者说法不一,且涉及交警车辆,该事故的调查处理由昌吉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

  同时,呼图壁县交警部门人员被要求不得参与此案。

  呼图壁县检察院、政法委有关人员已经介入调查。

  警车深夜撞轿车

  4月4日早晨,刚从呼图壁县东泉派出所做完笔录的张志军回到单位办公室,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张志军说,4月3日下午,总经理蔡国强因要到昌吉市请客,估计自己要喝酒,所以专门让他开车,车辆是红旗小轿车。

  4月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办完事后,张志军开车拉着蔡国强返回呼图壁。途中,蔡国强说还要到种牛场办点事,于是张志军又拐向通往种牛场的路上,大概走了200多米,蔡国强说要下车方便,于是他将车停在了路边,并利用这点时间调整一下车的前灯。

  “因为前右灯打得有点高,我想往下调整一下,方便完的蔡国强也过来帮忙,他站在车的左侧,用衣服遮住左侧灯光,方便我调整右侧灯。就在这时,我听到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一辆车斜着撞向我们车的右侧。瞬间,我被撞到了路边的林带里。等我爬起来再看时,我们的车已经被顶出去老远,而蔡总躺在车后,满头是血,呼吸困难。我急忙拨打120求救,然后跑去看肇事车辆。”张志军回忆说。

  此时,肇事车辆冲出去十几米远跑进了路左边的林带里。据张志军说,他看到肇事车是一辆丰田4500警车,他拉开车门,认出驾驶位上坐着的是县交警队一名他认识的交警。当时,这名交警还说找手机,张志军看到手机在副驾驶座位边,就帮忙捡起来给了他。

  张志军回忆说:“我当时往车后排看了一下,见车内只有他一个人,就放弃了找人帮忙的念头,赶紧拨打了‘110’报警,而这名交警下车后开始打手机,边打边往种牛场总部方向走了。”

  肇事者突生疑窦

  事发约十多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对蔡国强实施了紧急抢救并迅速送往呼图壁县人民医院,但因蔡国强头部受重创,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医院方面说,蔡国强死于颅脑外伤。

  据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的蔡国强的妹妹蔡国燕介绍,她到现场后,人很多,除了蔡国强单位同事外,还有七八辆警车,场面很乱。到现场后她一直追问肇事司机在哪里,但交警人员都忙着勘查现场,她问不到更详细的情况。

  直到当日清晨6时许,现场处理完毕后,蔡国燕随警方来到呼图壁县东泉派出所,两个小时后,她见到了正要做酒精浓度测验和笔录的肇事男子,并得知他是呼图壁县交警队聘用的一名司机。

  蔡国燕说,她一开始也以为肇事者就是这名聘用司机,可随后见到抽完血做完笔录的张志军后,张志军却告诉她肇事者另有其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