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疑犯偷运两千条巨蜥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0:4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记者 许力夫 实习生 黄璐璐 通讯员 黎明 张远德)日前,阳江市阳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去年5月22日发生的一起特大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黄伟东等6名犯罪分子被分别判处13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去年5月22日凌晨3时许,阳西县森林公安分局在阳西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在该县沙扒镇查获一起特大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巨蜥314箱2646条(其中活体2621条,死体25条),“三有”野生动物草龟53箱584只。

  案发后,阳西县森林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林业部门的支持下,对案件展开缜密的侦查。经过半年的努力,于去年11月侦查终结,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公诉机关。

  阳西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6名犯罪嫌疑人向阳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近,阳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