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鸣枪追捕疑犯 路人左小腿被子弹击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41 南方都市报
警察鸣枪追捕疑犯路人左小腿被子弹击穿(图)
现场一家发廊玻璃门被子弹打了个洞。本报记者冯宙锋摄

警察鸣枪追捕疑犯路人左小腿被子弹击穿(图)
据现场群众称,曾目击到手持手枪的警察在追捕过程中至少3次鸣枪示警

  昨晚,珠海拱北莲花路步行街附近的高沙村内突然传来几下疑似枪声,其后警方在村里抓获一名男子。现场有一名女子受伤,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现场群众称,曾目击到手持手枪的警察在追捕过程中至少3次鸣枪示警。该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警方表示具体情况有待调查后方可知晓。

  警方抓获一男子

  昨晚8时45分许,记者接料赶往莲花路步行街时,两辆警车正从步行街南段路口驶进步行街内。记者随后赶到步行街麦当劳外卖窗口对面的高沙村内入口处,看到有大量警车以及警察、综治队员。

  其后,一名年约35岁的卷发女子被一辆120急救车载离现场,约5分钟后,两名警察从村口带出一名光着上身、背部文有图案的约30岁男子,该男子右面部到脖子处有血迹。

  记者随后从高沙西街入口处进入该村。据现场目击者称,8时许一名男子手持长约10厘米的刀具从高沙西街入口处冲进来,紧随其后是几名警察,男子逃至离入口仅15米左右的珠海边检门诊部后曾差点被警方抓住,但男子很快将上衣挣脱掉,光着上身继续狂奔,然后逃至高沙中街,警察随后兵分两路,并最终在高沙中街老年活动中心处堵住该男子,将此男子擒获。

  路边一女子受伤

  该目击者向记者称,在警察追捕过程中看到有警察持枪,并曾听到枪声,“至少听到3声枪响。”在记者向附近多名摊主求证时,众摊主均证实了该目击者的说法,并透露一家烧腊店前有一名女子左小腿可能被枪击伤。

  记者在众摊主的指引下,找到这家烧腊店。店主告诉记者,女子年约35岁,当时正带着儿子在店门口买东西,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突然从店门口跑过,接着就听到枪响,同时女子“啊”地大叫一声,然后蹲在地上。他看到女子左小腿处不断出血,随后有警察将其搀扶着送出街口。顺着店主的指引,记者看到其门口确有少量血迹,“当时很多血,我们把它擦了一些。”

  在某发廊门口的玻璃门上,记者看到其开着的左侧大门把手处有一个食指粗、呈圆形的小洞,小洞四周的玻璃呈放射性破裂。发廊工作人员称,起先听到枪响,接着大门就破了个窟窿。“警察追那个男子的时候开的枪,”工作人员称,事后有警察在此寻找过弹头,并有问过她们是否看到。

你认为警察在闹市区抓捕嫌疑人时应否鸣枪?
应该。鸣枪示警可以有效地震慑不法分子。
不应该。有可能引起市民不必要的伤亡。
不好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