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抢劫后给被抢女子拍裸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通讯员 范静)称为患重病的父亲筹钱治病,28岁的赵琦与朋友冒充警察夜间抢劫。得手后,为防止被抢女子报警,他们用手机给其拍了裸照作为要挟。昨天上午,赵琦和两个同伙因涉嫌抢劫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开庭前,赵琦身患重病的父亲戴着一顶帽子,在一名家人的搀扶下进入旁听席。整个庭审过程中,老人一直表情凝重地注视着儿子。据检方指控,去年10月11日凌晨4点多,赵琦和两个同伙杰子清、崔永久在海淀区知春路便道上持警察工作证封皮假冒警察,以查验身份证的名义截住了30岁的李女士,并将李女士强行带入赵琦驾驶的汽车内,通过威胁、警棍击打、戴手铐等手段劫取李女士三星手机1部及农业银行储蓄卡等物,然后逼着李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3人在北航外的自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2万元。

  庭审中,3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均未提出异议。据赵琦交待,因为他的父亲得了重病,自己也准备办婚事,手头急需用钱。在和杰子清、崔永久二人吃饭时,他说自己手上有个朋友给的警官证封皮,提议晚上开车出去抢单身女子,3人一拍即合。赵琦到城南一旧货市场买了警棍、手铐并租了辆车。为防止被抢的李女士报警,他们在抢劫后扒掉李女士的衣服,用手机给她拍了一些裸照,并威胁她说,如果报警就将裸照公开,此后才将李女士放走。李女士脱身后立即报警。去年10月24日,团伙成员之一崔永久被抓获,此后他协助公安机关将赵琦等人抓获。

  法院未当庭对此案作出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